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评测 > 正文

最像笔记本的平板 联想Miix2 10评测
2014-02-11 10:25  泡泡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之前笔者给大家带来了一款联想Miix2 10平板电脑的外观展示,从网友的回复来看,大家对这类采用了Windows 8.1操作系统、X86硬件架构的全新一类平板电脑还是充满了期待的。今天补上评测部分,希望大家喜欢。

同是平板电脑,Miix2 10与iPad、Android平板有何区别?

如今,iPad以及各种Android平板已经相当成熟,软件积累十分丰富。但从用途来看,它们更多的只是用于上网、社交、视频音频播放、玩游戏,办公方面的表现较为逊色,只能使用针对移动设备开发的简化版办公套件,因此也有不少人称之为“玩具平板”。而联想Miix2 10采用了同样应用于PC的Windows 8.1操作系统,结合X86硬件架构,可运行所有我们平时常用的应用程序。如果您同时购入配套的键盘底座,Miix2 10可以完全取代笔记本,且极致轻盈的特性使其携带十分方便。

为了加强该机在办公方面的能力,微软还为所有采用Bay Trail X86硬件平台、且运行Windows 8.1操作系统的平板设备免费捆绑了价值599元的正版Office 2013办公套件,这一点也是相当厚道的。

正版Office 2013家庭学生版,凭附带的序列号安装激活

至于休闲娱乐,目前针对Windows 8.1触控界面开发的各种视频客户端、社交软件以及休闲游戏基本完善,系统也支持传统的视频、游戏软件,十分灵活。

总之,联想Miix2 10是一款可以完全充当笔记本,真正可以拿来干活儿的平板电脑,如果您对平板的期望不高,仅仅是日常上网、娱乐,偶尔也会拿它办公,尤其是出差时候不想再携带又笨又重的笔记本,那么像Miix2 10这样的平板设备无疑会是非常理想的选择。

与其它Windows 8.1系统平板相比,联想Miix2 10优势何在?

从2013年底至今,市面上确实出现了不少类似Miix2 10这样的设备,它们几乎清一色的使用了Bay Trail架构Atom Z3740四核处理器,2GB内存以及32GB或64GB的eMMC固态硬盘,支持存储扩展,因此性能基本一致。至于采用更高规格Z3770四核处理器的平板,在一线PC品牌中还未出现,一些国产平板倒是有所涉及,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关注一下。

差别方面,Miix2 10配备了尺寸更大的10.1英寸触控屏幕,分辨率提升至1920×1200级别,也就是和24英寸专业显示器持平的水准,画面更加精细,您也可以把它调整为100%的显示比例,这样虽不利于手指触控,但却可以显示更多。

它拥有专门配套的键盘底座,通过类似乐Phone上的磁吸附接口准确连接,提供基本的操作输入、USB接口扩展以及音箱扩展,很实用,笔者也建议Miix2 10用户将其一同购入。

联想Miix2 10售价多少?贵吗?

目前Miix2 10还没有铺货开卖,联想官方给出的价格为2999元(64GB容量),同等容量8英寸Windows 8.1平板的价格普遍在2599元左右,考虑其更加优秀的屏幕规格,因此就价格而言还是非常合理的。

另外,苹果iPad mini 2视网膜版本的64GB容量价格为4288元,如此算来,您还会觉得Miix2 10贵吗?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想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