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合众人寿入股P2P 新公司将不直接涉及借贷
2014-02-12 08:47  每日经济新闻  黄俊玲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2月11日)独家获悉,由合众人寿参股的武汉小额信贷服务平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小贷)有望于4月左右开业。

武汉小贷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该公司是一家P2P企业。

合众人寿的相关人士也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武汉小贷公司不直接参与放贷,只靠以收取服务费为主,模式上可简单理解为“宜信+陆金所”。该人士称,如果陆金所算市场上第一家提供投资人本息担保的公司,那么合众人寿参股的这家公司是第二家。

保险业入股第二家P2P将问世

昨日,合众人寿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由合众人寿参股的武汉小贷公司预计很快会开业。

武汉小贷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该公司是一个P2P公司,此外还将有实体门店。该人士还称,合众人寿只是其股东之一,目前大部分员工已经到位,门店的员工也将于近期到位。

上述合众人寿人士透露,武汉小贷公司的注册地在武汉,但主要的运营团队都在北京,这家小贷公司的运作模式上有点像中国平安陆金所的操作思路。

资料显示,中国平安旗下的陆金所成立于2011年9月,注册资本为8.37亿元,总部位于上海陆家嘴。由陆金所打造的网络投融资平台,成立于2012年3月,是目前名气较大的P2P平台之一。

据了解,合众人寿2005年开业,股东包括中发实业集团、意大利联合圣保罗人寿等国内外知名企业。2013年,合众人寿的原保险保费收入为69亿元,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为78亿,总的规模保费147亿元。

而另一位合众人寿相关人士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武汉小贷公司是一家P2P企业,开业大概在4月左右。

运作模式“宜信+陆金所”

来自智联招聘网站的信息显示,2013年8月,武汉小贷公司发布了招聘信息。根据其公司介绍,武汉小贷由中发实业集团及参股企业合众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金为7900万元,2013年1月成立。而该公司在招聘网站上的信息显示,地址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杏石路9号合众大厦,而这个地址也正是合众人寿北京总部所在地。

武汉小贷公司在上述网站发布的招聘职位包括:贷款团队经理、个贷经理、个贷主管、贷款经理、出借人服务及贷款人服务经理、催收主管、P2P运营经理(出借人服务部与借款人服务部经理)等。

合众人寿上述相关人士透露,武汉小贷公司是一家平台公司,其模式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宜信+陆金所”,因为宜信主要是线下,陆金所主要是线上,而这家公司则包括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但最终可能会回归到线上,开业之后线上和线下都会推动。在借贷方面,不光有出借人和借贷人的借贷合同,还会签“一对一”的合同,这个平台是一个标准的搓合平台。

另外,借贷资金都由第三方受理支付,这个平台公司只赚取手续费,不会直接涉及借贷,而且会有严格的风控。该人士坦言,该公司是市场上除陆金所之外,第二家具有担保投资人本息的标准的P2P公司。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合众人寿 P2P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