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苹果系统 > 正文

小摩分析师:苹果可能将Mac OS和iOS合二为一
2014-02-13 09:36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2月13日消息,摩根大通分析师马克·莫斯科维茨(Mark Moskowitz)今天发布报告称,苹果可能效仿微软,将Mac OSiOS合二为一。

莫斯科维茨认为,苹果的增长已经遇到瓶颈。去年4季度,苹果营收增长6%。即使本季度苹果达到预期的高位,苹果销售额同比仅增长1%iPhoneiPod销售放缓是主要原因。对于iPhone,市场已经饱和,但iPad不会成为下一个增长因素。

即使苹果推出大家期待的大屏幕iPhone,苹果的处境仍然难以改观。喜欢大屏幕手机的客户会选择三星手机。大屏幕iPhone可能只会受iPhone用户欢迎,大屏幕手机不足以推动iPhone业务增长。

那么,苹果究竟需要怎样一款产品呢?莫斯科维茨认为新产品是iAnywhere,这是一种一体操作系统,与Windows 8非常相似。

“尽管不是新的理念,但我们的全球研究团队认为,苹果可能准备推出新产品 'iAnywhere',它整合了Mac OSiOSiPhoneiPad可以插入专门配置的显示屏,运行方式如同电脑。我们预计苹果将为传统Mac电脑继续提供Mac OS。”莫斯科维茨说道。

他认为,iAnywhere是打造广泛的外设和服务导向型销售的基石,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苹果对设备导向型产品的依赖。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iOS会非常适合 iWatchApple TV等新型产品,但不一定适合桌面电脑。

苹果iOS软件及Mac软件部门主管克雷格·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曾经表示,OSX界面与iOS不同,这并非因为问世有先后之别,或者因为有新旧之别。真正的原因在于,OSX需要键盘和鼠标,而iOS需要手指。

去年秋天,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我们的对手非常混乱。它们将平板变成PC,又将PC变成平板。真不知它们下一步又会怎样。”

正如库克所言,你可以将烤箱和冰箱合二为一,但这吸引不到任何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Mac iOS PC 手机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