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外观界面和性能表现的突出Win7系统已经进入千家万户的电脑,无论是家庭娱乐还是办公学习Win7电脑都是更好的选择,于是在使用Win7电脑过程中如何给重要文件和文件夹加密码成为许多用户关心的话题。Win7文件夹加密最简单方法当属使用文件夹加密软件,由于Win7系统自身不提供文件加密和文件夹加密功能,仅有的系统隐藏功能众所皆知,所以也不能很好的保护重要文件信息,这也是选用专业Win7文件夹加密软件的原因。

对于Win7这款主流操作系统来说,基本上所有常用软件都能兼容,流行的文件夹加密软件也不在话下。文件夹加密软件不仅支持文件加密、文件夹加密、磁盘加密等功能,也能加密U盘,移动硬盘等移动设备,全面管理个人数据安全。下载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http://www.sifangdata.com/)安装后,启动软件我们可以看到主界面上方清晰的功能布局,需要使用哪一个功能直接点击选择即可。

1

使用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来对重要文件和文件夹设置密码保护操作简单,以文件夹加密为例,当我们需要对自己的办公文件夹设置密码禁止其他人随意访问时,进入对应的文件夹加密窗口,点击界面左下角的“加密文件夹”按钮,此时可以从电脑磁盘中找到办公文件夹并选中,然后就可以开始设置一个密码保护。

2

从图中可以看到该文件夹加密软件提供了两种加密方式可选,“加锁加密”就是一般常用的文件加密方式,设置密码后,任何时候访问加密文件都需要输入正确的密码解密;而“隐藏加密”方式则是帮助用户把加密后的文件隐藏起来,甚至都不让人在电脑中发现有这个文件的存在,打开解密都需要通过该文件夹加密软件窗口操作,安全性更高。需要说明的是,这种隐藏文件方式并不等同于系统提供的文件隐藏功能,就算是我们把系统设置成显示全部文件和文件夹,也看不到这些加密隐藏的文件。想要查看和使用加密文件夹,我们需要选中该文件夹进行解密操作。

3

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为方便用户对重要数据的管理需求,提供了一种暂时解密的操作方式,当我们输入密码点击暂时解密按钮,可以看到这个加密文件夹已经打开,却保持着时刻可以恢复加密的状态。也许当您在办公室处理一些很重要的文件时,突如其来的事情会打断您的工作,轻松点击一键恢复加密状态,即可确保工作文件的安全,绝不会被任何人在您离开电脑的时候查看这些重要文件。

4

Win7电脑的高效性令人印象深刻,有了这款专业文件夹加密软件的帮助,想要实现Win7文件夹加密管理也是易如反掌。与此同时,对于文件加密的操作方法也是一致,有了这款文件夹加密软件可以让你的Win7电脑轻松守护“秘密”!

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http://www.onlinedown.net/soft/4252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