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将至,同样由传统零售企业走向线上的国美在线与苏宁易购,不约而同选择了利用爱情电影进行营销推广,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台戏。国美在线赞助偶像明星杜淳颖儿主演的《谁说我们不会爱》,苏宁易购则赞助陈思成佟丽娅夫妇主演的《北京爱情故事》电影版,将电商战火从春节烧到了情人节,从互联网烧到了影视圈。

据悉,作为《谁说我们不会爱》的独家电商合作品牌,国美在线将于2月9日至14日,同《谁说我们不会爱》及以真金低价位为理念的黄金品牌多边金都联合推出情人节“真金示爱,星传诺言”的活动,口号为“你送心意我表白”。活动期间,凡在国美在线购买多边金都产品满2999元的消费者,在微博上贴出自己的表白内容与表白对象,并@国美在线,均可获得影片主创杜淳、颖儿在微博上帮忙高调传情的机会。

网友寻找紫薇说:“爱不是索取,爱是付出。爱不是激情,爱是平凡。我想对你说:感谢你,让我拥有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我会用心经营我们幸福的日子!我们的爱,开始即永恒!”气氛温馨甜蜜。网友文艺范的清新女则称:“每个女孩都幻想着与自己的 Mr.Right一见钟情,而他正是这样闯进我的生命旅程。四年的相知相守,他那小小的傲气,暖暖的关怀,大大的宽容,偶尔的孩子气依然令我着迷。亲爱的,一路走来虽然偶有坎坷,但我坚信和你会这样一直幸福下去。”

国美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与电影《谁说我们不会爱》在品牌植入、活动宣传、联合推广等多个层面达成独家合作。电商营销之战其实就是看谁更能抓住用户的心理,千年难遇的“爱你一世”年“爱一世”日,情侣们除了烛光晚餐,进影院看一场爱情电影或许是很多人的选择,美苏两家敏锐地抓住这个商机。实际上,这不是两家初次涉足电影营销,此前冯绍峰倪妮主演的《我想和你好好的》就有国美的植入广告,而苏宁则在王力宏章子怡主演的《非常完美》中频繁出现。

事实上,近两年包括京东、一号店等电商纷纷试水娱乐营销,开启了电商与影视合作的先例。曾经在家电领域斗得你死我活的美苏,此次情人节又在大银幕上互相PK。在这个娱乐至上的年代,或许会有越来越多的电商加入娱乐营销的行列。未来电商得用户者得天下,目光流向哪里,金钱就流向哪里,眼球经济未必不是一条脱颖而出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