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月度覆盖人数
移动应用月度覆盖人数

2月17日消息,艾瑞近日发布《2013年中国手机浏览器行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从2012年11月到2013年11月,手机浏览器的用户规模保持持续增长,2013年11月,月度覆盖人数达到2.1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1.6%,用户规模进一步扩大,在移动应用类别中仅次于即时通讯。

而在2013年11月的手机浏览器的用户月度总使用次数统计上,手机浏览器使用次数已达到146.2亿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8.0%,紧随即时通讯其后。手机浏览器作为高频通用型平台,是智能用户使用频率最高的应用之一。同时,手机浏览器用户的月度总有效使用时间呈现高速增长的趋势;2013年11月同比去年增长97.0%。

报告各项数据表明,中国智能手机用户在各类应用程序的使用选择上有越来越清晰的倾向性,即时通讯和上网浏览是中国移动终端用户最大的需求,这两个类型的应用在智能用户当中使用频率最高。随着高端智能终端的高速增长,手机浏览器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入口,用户粘性正在持续加强。

另外,根据艾瑞报告以及行业动态显示,手机用户人均使用浏览器的个数呈现下降趋势,2013年11月达到1.29个,与桌面互联网用户人均使用2.46个相比,移动互联网用户对单品牌的使用粘性加强,选择更加专一。

mUserTracker数据显示,在iOS及Android两大高端智能机平台上手机浏览器市场格局未有明显变化,UC浏览器以65.9%的月度覆盖人数占据市场第一,并在使用次数和使用市场上具有绝对的领先优势,继续领跑市场。

具体市场份额方面,2012年11月至2013年11月UC浏览器以65.9%的份额占据首位,排名第二的QQ手机浏览器用户渗透率为32.5%。在手机浏览器月度总有效使用时长竞争格局中,UC浏览器以60.4%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QQ手机浏览器为25.5%,欧朋浏览器以4.9%的份额位列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