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人红是非多”。周六,在美国颇为流行的移动聊天软件WhatsApp,爆发了三个小时中断服务故障。周日,WhatsApp高管解释了故障的原因。

周日,WhatsApp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卡姆(Jan-Koum)通过一份声明表示,周六的故障,源自一个路由器的错误,这一故障波及到了公司的服务器上。

卡姆也对这一事故表示了道歉:“很抱歉这么长的中断时间,这是我们多年来最长、最严重的一次服务中断。”

卡姆表示,已经和服务商协作,解决了这一故障,并且确保未来不会再次发生类似故障。

目前还不清楚WhatsApp的电信基础设施服务,由哪家公司提供,责任到底是在WhatsApp还是在供应商。

美国当地时间周六下午三点左右,WhatsApp发生服务中断故障,用户无法发送和接受聊天消息。到下午六点左右,WhatsApp宣布,故障已经消除,服务已经恢复。

由于WhatsApp这一故障,发生在Facebook刚刚宣布斥资190亿美元收购该软件之后,因此引发了全球舆论的高度关注。

WhatsApp诞生已经有五年,目前在全世界拥有4.5亿用户,每天增长100万名新用户。

不过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市场,WhatsApp故障并未对网民有太大的影响,东亚属于移动聊天热点市场,拥有中国微信、日本Line、韩国KakaoTalk等一大批本土强势产品,WhatsApp在东亚影响力微弱。

WhatsApp遭遇史上最严重故障 CEO出面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