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据Theverge网站报道,Facebook宣布,该公司将关闭其Facebook.com邮箱服务,理由是这项服务使用率太低。

Facebook目前并已通知用户:所有发至@facebook.com地址的邮件将被转发至用户主页其他邮箱地址。“转发”功能是默认的,不过Facebook用户可以选择关闭转这项功能。在Facebook主页中没有其他邮箱地址的用户将不能收到转发邮件,但这些邮件也不可能丢失。

Facebook发言人表示:“大部分Facebook用户都未曾使用过@facebook.com邮箱。” Facebook发言人证实,在网站最新升级中,已经关闭了这项服务。

2010年11月,Facebook推出其邮箱服务,希望向用户提供一种可以收发邮件和信息的邮件箱。“Facebook邮箱服务似乎已违背其初衷,本来是希望用户能够收到其好友邮件信息,但现在却充斥着账单或者银行结算单。”该公司在其博客中谈及这项服务时表示。

Facebook邮箱服务在推出后并没有获得用户的“待见”,部分原因是Facebook并没有为这项服务打造出一个真正的用户友好型界面:信息页面优先显示Facebook信息,没有主题行,没有抄送,也没有匿名抄送等功能,且这项服务很少更新。

2012年6月,Facebook在用户主页上隐藏了其他邮箱地址,突出其@facebook.com邮箱。Facebook此举是希望清理用户界面,但用户却认为,这是Facebook“偏爱”自家邮箱服务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