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安卓手机 > 正文

探秘谷歌Tango智能手机:3D制图+感知功能
2014-02-26 15:34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Tango 2

导语:上周,Google宣布了一项全新的智能手机项目Project Tango,允许智能手机获得与人类相同的视角,感知周围世界的空间和景深。科技网站TheVerge通过访问参与该项目的初创公司Movidius CEO,揭开了Tango手机的神秘面纱。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上周,Google公布了一项新奇的项目——“Project Tango”,这种手机配备多种摄像头和视觉传感器,以独特的视角展现周遭环境。

Google表示,Tango智能手机可以捕捉大量数据,包括深度和目标追踪,以及实时3D绘图,这些数据是应用开发者无从获得的。

对于这款智能手机工作原理和未来的应用范围,参与该项目的初创公司Movidius CEO雷米·艾尔-欧赞(Remi EI-Ouazzane)给出了解答。

工作原理

过去7年,Movidius一直致力于Project Tango技术的开发。它研发处理芯片,并与多家合作伙伴联手,让智能手机内置摄像头和传感器,赋予它们与计算机同等级别的视觉和追踪功能,而这些功能过去往往应用于更加大型的设备上。

事实上,艾尔-欧赞表示,这种技术与美国宇航局的探测车十年前采用的火星表面绘图技术没什么不同。不过,探测车是重达400磅的“庞然大物”,而Tango手机则可以轻松握在用户掌心中。

Tango 3

Tango手机配备400万像素摄像头,这不是一枚普通的摄像头,它整合了特殊的RGBIR传感器,配合另一枚低分辨率跟踪摄像头使用。

这些图像传感器让手机拥有与人类相同的视角,感知周围世界的空间和景深。传感器会向Movidius的低功耗计算机视觉传感器Myriad 1反馈数据,经由Myriad 1处理后,数据将通过一系列API传递至应用中。

我们应该如何处理这些数据呢?事实上,这完全取决于应用开发者,未来几周,Google将向开发者分发200Tango原型机。原型机装载了一些演示应用,可以展示硬件的性能。

其中一款应用还能够通过相机的“观察”,显示距离热图,蓝色部分为距离较远的物体,红色部分为距离较近的物体。

Tango 1

配合图像传感器、标准运动传感器和陀螺仪,手机还可以绘制精度为1%的路径运动图,并呈现在交互式3D地图上。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演示应用能够实时捕捉3D模型场景,当设备在房间内移动时,它就能在屏幕上绘制出来。短短数秒,Tango手机就可以绘制出用户面前桌子的三维模型。

未来应用

这种类型技术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最显著的用途就是创建房间和建筑物的3D地图。不过艾尔-欧赞指出,景深追踪技术还可用于帮助视觉障碍者“看到”前方的物体,及时告知前方存在的障碍。

不难想象,采用这种技术的智能项链未来很有可能替代古老的拐杖。

其他用途则集中在先进的增强现实游戏领域,该技术可以为游戏提供场景的细节并植入更多真实世界中的物体模型。Movidius处理器可向智能手机图形芯片反馈更多数据。

艾尔-欧赞并未透露Project Tango设备的研发成本,以及技术推向消费市场的具体时间。但他非常自信,不久之后,人人手中都将拥有一部这样的手机。Google表示开发者可以在三月中旬申请获得原型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Tango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