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上周发布报告称,今年1月全美网络视频观看量达到487亿次,网络视频广告观看量达到269亿次。

以YouTube为主的谷歌旗下网站当月独立用户访问量位居全美第一,达到1.576亿。Facebook位居第二,达到8490万。其次是AOL(6060万)、NDN(5140万)和雅虎旗下网站(4490万)。在当月的487亿次视频观看量中,谷歌旗下网站以126亿次位居第一,其次是Facebook(50亿次)和AOL(12亿次)。谷歌的平均参与度也位居首位。

在当月的269亿次网络视频广告观看量中,SpotXchange Video Ad Marketplace以35亿次位居第一。AOL位居第二,达到29.2亿次,略高于谷歌的29亿次。其次分别为Live Rail(24亿次)和BrightRoll平台(23亿次)。

1月份全美网络视频广告观看总时长达到100亿分钟,AOL以13亿分钟位居首位。网络视频广告在美国人口中的到达率为52.6%,当月人均观看165次。Hulu用户的网络视频广告观看次数最高,达到人均81次。

具体到YouTube的合作频道,音乐视频频道VEVO仍以3610万独立用户访问量位居首位。ZEFR位居第二(3140万),其次是Fullscreeen(2640万)、Maker Studios(2580万)和华纳音乐(2260万)。在排名前10的YouTube合作频道中,Maker Studios的参与度最高,人均观看时长达61分钟,其次是VEVO(40分钟)。VEVO的视频播放量最高,达到6.03亿次,其次为Maker Studios(5.35亿次)。

2014年1月美国网络视频市场其他值得关注的数据如下:

——当月有85.1%的美国网民观看过网络视频。

——平均每段网络视频播放时长为4.4分钟,平均每段网络视频广告播放时长为0.4分钟。

——网络视频广告约占当月全美网络视频观看量的35.6%,在网络视频观看时长中的占比为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