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13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搜狐视频代理CEO张朝阳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连日来,有关搜狐视频与腾讯视频整合传闻不断,期间还流传出腾讯视频与优酷或是存在某种合作。此前,搜狐视频代理CEO张朝阳曾通过微博回应并无此事,昨日张朝阳在搜狐视频与真维斯的合作发布会上现身并再次表示,搜狐视频目前并无并购计划,彻底否认并购传闻。

此前,坊间流传腾讯将沿用搜搜分拆模式打包出售视频业务,接盘者或是搜狐视频与优酷土豆。按照目前在线视频市场份额对照,排在第二位的搜狐视频若与腾讯视频整合,将有望冲击爱奇艺与优酷土豆的前排交椅,视频领域将出现真正三足鼎立局面。

但此事被张朝阳断口否认,张朝阳表示,搜狐视频将持续关注媒体娱乐发展,近期没有并购计划。对于搜狐视频的并购计划,自张朝阳重新“出山”任代理CEO以来传闻一直不断,此前也曾传闻搜狐视频参与并购PPTV事宜。

业内人士认为,搜狐视频若想在短时间内快速做大市场份额,并购或将是唯一有效途径。问题是,张朝阳三缄其口不愿承认收购事宜,令外界猜测不断。目前发展势头良好的搜狐视频,下一步该如何布局完成视频大业,已然成为搜狐视频的一个待解谜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