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三款入门级WIFI音箱比拼:Sonos综合素质最优
2014-03-17 10:29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三款入门级WIFI音箱比拼:Sonos综合素质最优

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蓝牙音箱成为一种流行的数码配件,它们便宜、便携,部分机型还支持三防功能,可以在任何地方实现更好的音乐播放效果。不过,如果你是在家中等室内环境使用,蓝牙音箱的音质、连接范围及扩展性就不够出色了,这时候“物联网”技术就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WIFI音箱。

WIFI音箱的优势首先来自于连接性,没有蓝牙10米左右的局限性,几乎可以放置在家里的任何位置。另外,由于连接到无线路由器、支持AirPlay或是DLAN标准,任何智能手机、平板都不需要配对,就可以直接进行输出,同时多个音箱间也能够互联,轻松实现多声道播放或是每个房间播放不同的音乐。

当然,WIFI音箱价格的价格不菲,品牌选择也比较有限。最知名的产品便是最早进入该领域的Sonos,旗下产品最为丰富,新款Sonos Play:1面向低端市场,拉低了整个行业的价格。另外,包括Bose、三星也在积极进入WIFI音箱领域,让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那么,哪款入门级WIFI音箱才是最好的选择?我们可以在Sonos Play:1、Bose SoundTouch 20和三星Shape M7中做出选择。

1. Sonos Play:1

参考价格:约1600-2000元人民币

三款入门级WIFI音箱比拼:Sonos综合素质最优

Sonos Play:1是目前价格最低的WIFI音箱之一,价格为199美元(约合人民币1230元),但暂时尚未在国内正式发布,海淘代购的价格则在1600至2000元间不等。

外形设计方面,它保持了Sonos系列的简约外观设计,提供黑色或白色版本,金属网状看起来也很高档。当然,由于价格降低,它的音质自然不如高端机型出色,但也拥有均衡的低音效果,可以满足小面积房间的音乐播放需求。当然,如果你想实现更全面的播放效果,还需要购买两个音箱或是Sonos低音炮组成无线5.1声道系统,预算就需要大大提升了。

Sonos音箱的一个特点是需要使用专用的Brige桥接器(国内售价500元左右)与路由器和音箱连接,好处是可以形成专用无线网络系统,避免干扰;不足就是成本增加。至于应用,Sonos音箱可以支持Android及iOS系统的Pandora、Spotify以及国内流行的QQ音乐、多米音乐等流媒体音乐服务,所以音乐资源不成问题;自家应用也能够实现无线遥控和本地播放功能。

显然,Sonos Play:1是入门WIFI音箱中一个非常理想的选择,音质不错、扩展性出色,对应用的支持也非常好。

2. Bose SoundTouch 20

参考价格:2900-3600元

三款入门级WIFI音箱比拼:Sonos综合素质最优

作为知名的音箱品牌,Bose也推出了SoundTouch系列WIFI音箱,其中Bose SoundTouch 20便是入门级的家用型号。这款音箱也支持AirPlay等多种无线标准,兼容iOS、Android及主流桌面系统。相比Sonos Play:1,它还配备了一个无线遥控器和OLED屏幕,相对来说操作形式更加灵活一些。当然,价格也要更高,海淘价格一般在3000元左右,行货则3600元。

尽管Bose SoundTouch 20看上去要更大一些,但是这并不代表它的音质更好。相比Sonos Play:1,Bose SoundTouch 20的中音细节不足、也缺乏低音,不过对于一般用户来说可能差别不大。Bose SoundTouch 20的缺点在于局限性,你不能把两款音箱组成立体声系统,另外应用支持比较有限,只能够支持Pandora电台服务。

由于Bose SoundTouch 20支持苹果AirPlay服务,可以不需要桥接器直接连接到苹果设备上,对于苹果用户来说是一个优势,能够有效节省成本。

Bose SoundTouch 20可能是最适合苹果用户的WIFI音箱,另外屏幕、遥控器配置让它的操作更加灵活一些。不过,它的价格较高,扩展性也比较有限,所以如果你想在Android、PC等设备上实现无线音乐播放,它可能不是一个好选择。

3. 三星Shape M7

参考价格:约2400元

三款入门级WIFI音箱比拼:Sonos综合素质最优

Shape M7是三星推出的首款WIFI音箱,售价为350美元(含税价格约2400元),目前并未在国内上市。它采用了前卫的三角形设计,拥有黑或白色机身,整体设计比较简约时尚。另外,机身内置3.5mm接口,也能够实现有线音频输出。

三星Shape M7的连接特性十分全面,包括双频WIFI、蓝牙、NFC无线模块,能够像蓝牙音箱那样使用。三星Shape M7也能够支持AirPlay、DLAN等标准,可以使用iOS和Android设备来控制音乐播放,但并没有配备遥控器。

音质方面,三星Shape M7相比Bose SoundTouch 20拥有更好的效果,但不及Sonos Play:1清晰和详细。至于服务,它能够支持亚马逊、TuneIn、Pandora等流媒体服务,国内应用暂时未知。

三星Shape M7可以直接连接到无线路由器上进行音乐播放,但如果要组件多声道系统,那么也需要像Sonos那样购买桥接器。另外,三星Shape M7的机身上拥有方便的配对按键。

Shape M7可以说是为三星开了个好头,相对全面的连接标准、不俗的扩展性都是它的优点,只不过音质方面仍不如Sonos出色。

总结

显然,Sonos Play:1显然是入门级WIFI音箱最好的选择,它价格适中、音质出色,也拥有不俗的互联性和最丰富的流媒体应用支持。相对来说,三星Shape M7也是不错的选择,支持更多连接标准。至于最贵的Bose SoundTouch 20,可能不是特别好的选择,当然它对苹果设备的良好支持和高端外形设计也是优点,但综合素质显然不如其他两款机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音箱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