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随着视频行业的不断发展,微电影、自制剧等概念被不断深化,而在今天,爱奇艺启动网络大电影计划,“网络视频在电影行业跟院线将逐渐产生分化,未来有很大的独立发展空间。”爱奇艺CEO龚宇表示。

互联网视频行业一直处在高速发展的环境中,视频网站各家在传统PC还没有完全决出胜负的情况下,移动端爆发式增长的到来让视频行业将战火迅速引向手机和Pad端,然而2013年作为互联网电视元年,宣告着互联网视屏行业已经全面进入多屏时代。而此次爱奇艺启动互联网大电影计划,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多屏互动。

根据龚宇的介绍,院线的票房与视频网站购买版权的交易金额直接挂钩,并且在播放次数上,院线收入高的电影,在网络视频行业播放次数才能高,“所以在我们这个行业买电视剧办版权时有个不成文的规定,网络视频买电影交易价格跟票房收入相关,因为我们太弱小了。”

龚宇表示爱奇艺将通过网络视频在电影行业跟院线逐渐产生分化,“不是说在院线票房高的在这(网络视频)就一定好,而是在院线上不了的,或者票房没那么高的,可能在网络视频产生巨大的回报,这个原因是播放方式的不同。”

不同于传统院线在资源上还是传输、播放、发送方式综合成本居高不下,互联网的成本低下,“更能满足多样化的需求,所以未来的发展空间一定的是大的,而且是不会跟现有的传统渠道绑在一起的,是有独立的发展空间。”龚宇表示,然而对于此次爱奇艺试水网络大电影,“盗版和支付”依然是发展道路上亟待翻越的两座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