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诺基亚新CEO已定 未来关注网络设备业务和印度市场
2014-03-19 17:26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诺基亚

导语:据悉,诺基亚通信网络设备部门(NSN)主管拉杰夫-苏里(Rajeev Suri将成为诺基亚下一任CEO。究其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与微软完成交易后,NSN将成为诺基亚营收主力。而是和微软新任CEO纳德拉一样,拉杰夫-苏里也是印度裔。而印度是最大及增长最快的移动市场之一,不少手机厂商均将目光瞄准印度市场,诺基亚也不例外。

全文如下:

CEO人选已定

上周五,芬兰《赫尔辛基日报》报道,诺基亚下一任CEO人选已定,是通信网络设备部门(NSN)主管拉杰夫-苏里(Rajeev Suri)。在将公司手机业务以75亿美元出售给微软,诺基亚“残留”的业务主要包括电信设备、位置服务和先进技术业务。

目前为止,诺基亚尚未就新CEO话题予以回应。但通过发言人Maija Taimi宣布,“诺基亚会在与微软的交易完成后,公布未来战略和组织结构调整的细节”。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交易,有望在本月内完成。完成交易后,现任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将前往微软。

NSN的前身是诺基亚与西门子建立的一家合资公司,提供针对运营商的通信网络设备及解决方案。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董事会一致看好拉杰夫-苏里。后者任NSN主管期间,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重组计划,包括裁员超过2.5万人,于2012年四季度让该部门扭亏为盈。《路透社》称,NSN将成为没有手机业务的诺基亚公司的主力,为整个公司贡献近90%的营收。

机遇和挑战并存

NSN官网上的资料显示,拉杰夫-苏里今年只有46岁。1995年,苏里进入诺基亚工作,曾任各种不同职务,目前在芬兰艾斯堡供职。

拉杰夫-苏里持有门戈洛尔大学曼尼帕尔理工学院电子电信工程学士学位。有意思的是,戈洛尔大学也是现任微软CEO纳德拉的母校。

苏里的妻子名叫妮娜,两人育有两个孩子。

《印度时报》指出,苏里的印度血统给他“竞选”诺基亚CEO带来优势。众所周知,印度被视为最大及不断增长的移动网络设备市场之一,该国目前正部署3G4G网络。

诺基亚的三款X系列Android智能机,Nokia XNokia X+和 Nokia XL,主要瞄准印度、巴西和其他亚太及拉丁美洲地区在内的新型智能手机市场。其中,印度是这三款手机的首发地。印度《经济时报》曾报道,诺基亚此举必将会激起印度低端智能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

印度智能手机行业正以惊人速度增长,多家手机厂商也瞄准印度市场。市场研究机构IDC预测,印度智能手机产业未来将保持高态势增长。

有报道指出,到2014年年底,印度智能手机持有量将超过澳大利亚、德国、台湾、南朝鲜和英国的总和。也有报道称,今年印度智能手机的用户将超过美国。目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趋近饱和,手机厂商的重点自然开始向新兴市场印度转移。

当然,诺基亚也面临一些严峻的挑战。1月下旬,该公司公布了第四季度财报。除了重组花费大量成本和设备与服务业务的亏损外,NSN部门当季销售额同比下滑了22%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诺基亚 CEO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