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其他系统 > 正文

关于Android Wear的九大疑问:产品差异化如何实现?
2014-03-20 15:29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可穿戴设备是2014年移动行业的主要趋势之一,随着谷歌发布可穿戴平台,可穿戴这一概念再次被推上风顶浪尖。科技网站《Computer Worlg》今天发表评论文章,提出了可穿戴智能手表迫切需要解决的九个问题。该网站认为,当所有手表都搭载一样的Android Wear操作系统,制造商们如何实现差异化,成了最大的难题。

全文如下:

当谷歌发布智能手表平台Android Wear,整个业界为之兴风。但说实话,大家仍有足够的理由对其表示怀疑。

毫无疑问,Android Wear会是一个很酷的平台,搭载该平台的硬件在今年下半年将如潮水般涌来。但这些硬件究竟怎么样?能否无如谷歌预想般完美地工作?消费者会否喜欢这些智能手表?这些问题,即便是谷歌,也无法解答。

1.制造商将如何实现Android Wear智能手表差异化?

谷歌昨天证实,正与华硕、HTC、LG、摩托罗拉、三星、Fodssil合作,开发智能手表。换句话说,下半年将有无数款智能手表问世,那么制造商能否各自实现产品的差异化?又或者,谷歌是否允许各公司定制Android Wear软件和用户界面,就像对Android系统那样? 

已经曝光的两款产品,LG G Watch和摩托罗拉Moto 360,外形截然不同。

1-1

另外,谷歌开发者网站上张贴了一张Moto 360手表界面截图(左)。在演示文稿中,谷歌也展示了一张LG G Watch显示航班信息卡片的截图(右)。显然,两款手表的界面,即搭载的软件,都属定制级别。

1-2

但说到底,这些截图展示的是否最终用户界面,又或者只是因为选择了不同主题,目前不得而知。更何况,如果Android Wear支持定制,这定制程度能有多深?制造商是否会给自己的产品加上一层“皮肤”?这些个疑问,只能留到产品发布再作解答了。

2.Android Wear支持哪些传感器?

谷歌表示,Android Wear将支持“广泛的传感器类别”,包括加速度计和心律监视器。也就是说,一款Android智能手表具备哪些功能,取决于其内置了什么传感器。

2

那么,制造商会在自家产品中将加入哪些传感器呢?谷歌是否会为Android Wear统一标准,让所有智能手表都具备同样的功能?如果是这样的话,制造商又该如何实现功能上的差异化。

3.实现家庭自动化需要哪些辅助硬件?

在介绍Android Wear时,谷歌称,利用智能手表,用户甚至能基于语音操作,打开家中车库的大门。

到底有多少类似的功能还会出现在Android Wear智能手表之中?而要实现这些功能,用户是否还需要选购其它配件或辅助硬件?这些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

4.Android Wear智能手表接收语音指令时的敏感度如何?

支持语音指令对智能手表来说意义重大,但也可能导致“尴尬”的局面。

想想看,用户对着手表喊出“OK,Google”唤醒手表,然后说出自己的要求,这很酷。但是,过分敏感会给用户带来意外激活设备的困扰,而过分不敏感又会导致这一功能失灵。

4

除此之外,软件是否会被设计成为只能识别用户的声音,以防在手表丢失时被他人窥探其中的信息?

5.电池续航?

电池续航也许是老生常谈,但说实话,它对一款智能手表来说太重要了。从已知信息来看,Android Wear智能手表将配备华丽的全彩屏幕,且“永远”在线。不用多做介绍,大家都知道,这两项功能都非常耗费电量。

没人会喜欢一天给手表充一次电,这很招人烦。

6.屏幕是否一直点亮?

由电池续航产生的联想是,Android Wear智能手表的屏幕是否一直处于点亮状态,即便用户没有使用它?或者,当持续不被使用几秒钟后,它就会自动关闭?显然,后者更电量友好。

7.除了通知外,应用程序还能做些什么?

眼下,“通知”似乎是所有智能手表的主要焦点功能。除了这个外,智能手表还能做什么用?谷歌已经表示,针对第三方开发人员开放Android Wear,让他们能够为手表开发专用的应用程序。

7

9

8

8.Android Wear智能手表能否作为独立设备使用?

大家似乎都认为,智能手表就是智能手机配件。前者的主要功能是帮助用户简化使用智能手机。

这也就是说,智能手表必须通过无线与智能手机连接,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没有网络,一切都是白谈。

考虑到谷歌既然为智能手表类别产品开发了独立的平台,那么智能手表就应该能够作为独立的设备使用,至少实现最基本的钟表功能。

或者,制造商也可为其添加健身跟踪、音乐播放功能。这样当用户想出门跑步的时候,不用带着“累赘”的手机,将手表戴上就可以了。

9.Android Wear如何执行软件升级?

毫无疑问,Android Wear无法与成熟的Android操作系统相比,但它仍然是一款操作系统。一款操作系统只有定期修复和更新,才能进化和走向成熟。

问题又来了,Android Wear系统升级将由谷歌推送,还是制造商?如果升级由制造商决定,那么就像在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常见的那样,一款智能手表也许在发布18个月后,仍无法升级到最新版操作系统。而这,显然是消费者极不乐见的。

总结

Android Wear存在这么多的问题,而就目前来说,没有任何一个能得到解答。

当然,Android Wear能够加速一种新型消费电子产品的普及。但它的未来究竟会如何,真的很难说。

也许最终结果取决于这些智能手表是否拥有惊人的外观。搭载Android Wear的智能手表究竟表现如何,上述那些问题答案为何,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ndroid wear 产品 差异化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