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精华影评 > 正文

《雪国列车》:BUG让它与好戏SayGoodbye
2014-03-31 10:58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雪国列车

雪国列车

剧照

剧照

剧情

剧情


BUG1

歌颂革命还是主张徒然?

一群人努力革命要走出列车,死伤无数,结果却是雪崩(大自然行为)让他们走出了车厢,这革命(人类的抗争)变得毫无意义啊!

导演回应:选择出现雪崩现象让列车里的人走出来是电影需要的一部分,凸显大自然对人类的报复。因为雪崩这种现象是在气温升高才会出现,一般在春天时候,可以寓意整个气温回升和电影结尾有关联,可以暗示气温回升。

BUG2

新生还是毁灭?

最后的画面让两个小孩走出了车厢,在雪地中他们看到了北极熊,动物和孩子的画面结尾,是新生的意思?

导演回应:我以为我表达出的结局是比较黑暗的,两个小孩走了出去,对照看到北极熊的画面,能让人感到正面,我还是很开心。

生命之门

擦电线的原理何在?

韩国国民影帝宋康昊在片中所承担的任务就是一个开门的,而他开门没有任何技巧而言,就是拿着一堆电线挨个互插(碰运气?)。该片故事发生的时间是2031年,这趟列车作为人类唯一的生存空间,有着高科技的装备,这些生态系统在随后的影片情节中也有展示,比如鱼类的海洋生态系统、植物的生态系统等等。在如此高科技武装的未来列车中,光凭用电线随便擦拭就能开门,显然太不能令人信服了,这可是维护这列车森严等级秩序,也就是全片所阐述的生态系统的生命之门啊!

死而复生

打不死的小强有意思么?

Curtis历尽千辛万苦杀到引擎所在的车厢,见到了自己多年来一直梦想要杀的人,结果被“仇人”心理座谈就不说了,在这样一个沉闷的说理节奏里,大概导演觉得没有点枪火的节奏像话吗?所以编剧就让本来已经被刀捅死(银幕就是这样呈现)的保护Wilford的Franco复活,一路行动灵便地来到引擎室要杀掉Curtis(你的老大正试图让Curtis当他的接班人你不知道吗?杀死他了你负责吗?)。至于这位仁兄是怎么瞬间复活的,只能说是神话片中的人物吧。

意志动摇

痛恨了引擎18年,竟可以瞬间被洗脑?

这位在末端车厢,吃了18年蟑螂做成的垃圾食品,牺牲了许多弟兄,好不容易杀出了一条血路的小哥Curtis,最后来到控制引擎的Wilford面前时,能够表示很淡定就不说了,让人不可理解的是经历了18年压抑和非人对待的Curtis竟然能够被“权利”说服,当Wilford说希望他成为自己的接班人,让引擎继续无休止地运转下去时,他几乎就已经是被洗脑了!影片里对这一被洗脑行为用了足够哲学化的镜头展示——Curtis站在引擎的中间,竟然有享受的表情!知道剧情是怎么强拉回来的吗?一个人对着Curtis大喊一声“你怎么可以这样!”处于三观颠覆的Curtis又突然回魂了。敢情这意志的动摇和时间的沉淀没关系,而是完全靠编剧的情绪波动吧。

透视眼

能看到门背后是什么?这么NB的功能你就用了一次好吗!

帮助Curtis开门的韩国大叔南宫的女儿Yona被塑造成了一个神秘的形象,先是南宫说“她能帮助你们开门”,接着Curtis随口问了她一句“你能看到门背后是什么对吗?”,Yona突然间像被点化一般,睁大了眼睛,真的看到了门背后是什么!她正叫着不要开门的时候门已被打开,这么说这个特异功能用意何在?第一次使用这个特异功能没在点子上就算了,随后,这个特异功能就被自然忽略了,再也没有用过,原来透视眼是可以如此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啊。

无视阻力

高速行驶的列车,风速不会改变子弹轨迹吗?

有一场枪战戏,乍看起来还蛮新颖独特的,在这列高科技列车行驶上一个过弯的时候,正好形成了一个从该车厢可以看到对应的另一个车厢的角度,于是乎,就有了一场隔着车窗玻璃秀枪击的戏。Franco看到了弯道那边车窗里的Curtis(大哥,你的视力真够好啊),于是他开枪向Curtis所在车厢射去,大家注意,这个时候列车依旧是在行驶的,行驶中车厢对应的角度会变,子弹也会受风速影响,在这些阻碍之下,子弹仍旧能够正好打在目标人物的窗户之上,子弹的杀伤力也就到打破玻璃为止了,既然对人物人身起不到任何有杀伤力的作用,这,明显是在浪费子弹好吗?别着急看下去,你会发现在关键时候Franco就真的没子弹了。

瞬换冬装

科幻片就可以想当然吗?

影片结尾处,这辆有着号称永不停止的引擎的列车,被雪崩瞬间击垮。镜头没有向观众展示在这一毁灭性灾难下车厢内人们的下落,而是给出了一个完全理想化的结局。列车里来自末端车厢的两个孩子完好无损地穿着厚厚的皮草大衣从已经被雪炸得七零八落的车厢里优雅地走了出来,好吧,如果说是这两个人命大,并不算最致命的bug,让人无法理解的是,那个最小的黑人孩子是怎么弄到一件合身的童装皮草大衣的?剧情里并没有交代啊!孩子,你的合身大衣出卖了你,你妈妈知道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雪国列车 BUG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