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消息,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FB)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2013年的年薪锐减67%,至653,165美元,原因是他拒绝参与这一年的奖金计划,仅支取了1美元的基本薪水。

扎克伯格年薪的锐减,主要是由于基本薪水及所谓的“所有其他薪酬”与2012年相比均大幅减少。“所有其他薪酬” 包括安全和搭机出行的费用等。2012年扎克伯格奖金为266,101美元,但去年他拒绝参与奖金计划。

同时,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去年薪酬仍是该公司最高的,为1610万美元,与2012年相比也减少38%,主要由于股权奖励减少。桑德伯格在2008年从谷歌[微博](GOOG)跳槽到Facebook。

此外,Facebook首席财务官大卫-埃博斯曼(David Ebersman)2013年年薪为1050万美元,同比下降40%。(文武/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