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微软发布了大家期待的iPad版Office软件套装,可惜的是,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免费午餐。用户能使用iPad版Office免费阅读和显示文档,但如果想要编辑或创建新文档,就要支付每年100美元的费用订购Office 365服务。如果不想付费购买服务,其实可以在PP助手选择其他能免费编辑文档的同类APP。

1

图1:PP助手下载iPad版Office

PP助手解答为什么iPad版Office在中国受冷?

iPad版Office软件套装在上架后很快就蹿升到美国区免费下载排行首位,但12小时内中国区免费下载前100名无Office入列。主要原因是Office多用于商业领域,在使用平板进行商务或办公已经成熟的欧美市场很受欢迎,但是在国内使用平板电脑演示编辑文档的用户很少。再加上市场上已经存在了不少免费的同类软件,也足以满足用户办公需求,在选择上他们更倾向于不用花钱的服务。

在PP助手输入办公、office、work等关键字搜索,发现这类办公工具真不少,下面来一起了解下PP助手搜索结果中较受欢迎的几款办公软件。

PP助手同类软件推荐之一:iWork

2

图2:iWork套件之Pages

iWork办公套件为苹果官方出品,与微软的iPad版Office一样,需要独立安装。其中Pages着眼于文字处理,Keynote用于制作演讲演示幻灯片,而Numbers主要特色功能有智能表格、可移动画板、交互式打印等。iWork办公套件的特色在于它的模板丰富而精美,对文字排版和表格制作效果要求较高的用户可以到PP助手下载体验。

PP助手同类软件推荐之二:WPS Office

3

图3:三位一体的WPS Office

WPS Office集三为一,对文字、表格、演示的编辑和查看等功能都可以在这一个软件中实现。相比同类软件,WPS Office体积较小,运行速度快,兼容doc/docx/xls/xlsx/ppt/pptx等多种格式。对不想安装那么多个文档处理工具的用户,这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PP助手同类软件推荐之三:Office2

4

图4:PP助手下载Office2

Office2可以在查看、创建和编辑 Word、Excel、PPT 等文件,除了支持微软不同版本的文档,还支持打开Pages等格式的文档和多媒体文件。他的操作界面和编辑功能与Office很相似,比较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虽然功能比不上Office,但也足以满足基本编辑需求。在PP助手办公软件中,Office2受欢迎程度也是位居前三。

通过iPad使用Office办公软件,你会发现随时随地编辑文档也很简单轻松,不妨来PP助手下载一试吧。游戏软件让移动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PP助手海量应用等你来淘,不管你的设备有没有越狱,你想要的,这里都有。http://hl.25pp.com/tui.php?from=trem&product_i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