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消费 > 生活消费 > 正文

内部文件曝通用为省近1美元 不换隐患点火装置
2014-04-04 09:32  财经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国外汽车网站Drive.com.au报道,根据一份通用汽车提供给美国国会调查人员的内部报告内容显示,2005年通用汽车为了节省每辆汽车近1美元的额外成本,决定不更换存在出现安全隐患的车辆点火装置,此后这一隐患导致交通事故发生,造成至少13人死亡。

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众议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会公布了相关文件内容。此前该委员会成员向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芭拉(Mary Barra )提出质疑:为何通用汽车在首次发现旗下车辆点火装置存在安全隐患,十多年之后才决定召回260万辆存在问题的汽车?

报道称,这一安全隐患有可能导致车辆引擎突然失去动力并且造成安全气囊不能正常开启。

众议员黛安娜-德格特(Diana DeGette )引用通用汽车2005年时内部出炉的报告称,当时通用测算结果显示,点火装置隐患的维修成本为每辆车57美分。但是,德格特并未公开她所得到的这份通用汽车内部报告,而路透社也没有得到报告的副本。

改进点火装置 每辆车需增加90美分

不过,根据路透社所获得的另外一些独立文件内容显示,2005年通用汽车内部工程师在多封电子邮件中提到,是否对车辆的点火装置进行质量改进;这些改进措施需要通用额外支付每辆车90美分的成本,由此通用还需要投资40万美元用于购买或者研发相应的工具。按照以往惯例这40万美元的成本会在之后的多年时间里进行摊销。

德格特表示,她发现通用汽车当时拒绝对于车辆的点火装置进行改进,原因是由此所增加的成本并不符合通用业务发展的新模式要求。

在上述一封发自通用汽车工程师约翰-汉德勒(John Hendler)的邮件中,汉德勒表示,他的团队将继续使用由德尔福汽车公司( Delphi Automotive )所生产并获得通用汽车使用许可的点火装置零部件,事实上德尔福汽车早在2002年年初就告知通用汽车其所生产的车辆点火装置无法满足通用汽车相关的产品性能要求。汉德勒当年还在邮件中表示,包括雪佛兰Cobalt和土星Ion在内的部分车型将继续使用老式的存在安全隐患的点火装置,而对2009年款车型将启用新的点火装置。

进入21世纪初期,包括通用汽车在内的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巨头,一方面面临来自海外同行的激烈竞争;另一方面,又面对着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的严峻现实。上述多种因素最终导致了通用汽车在2009年宣布破产。

曾更换点火装置 但未修改零部件编号

根据相关文件和证词显示,通用汽车在2006年确实对部分车辆的点火装置进行了更换,不过,当时这批更换工作并未按照通用汽车内部规则来实施。

德尔福汽车公司上周向美国国会的调查人员表示,其对所生产的2007年款车辆点火装置已经进行了改进。不过,根据调查人员所掌握的资料显示这一批经过改进的点火装置在使用指标方面仍低于通用汽车原始的技术要求。

通用汽车内部在2006年4月26日出台过一份文件,其内容便是正式要求零部件供应商对所提供的点火装置进行改进。该份文件内容还显示尽管通用汽车对点火装置进行了改进,但装置上的零部件编号并没有修改,正是由于这一点使得通用汽车在日后的内部调查中遭遇到不小的困难。对此芭拉表示上述情况“令人难以置信”,她强调不改变零部件编号的做法并不符合通用汽车内部流程。

通用退休经理透露:或涉更高级别人物

此外,上述文件中一些必须要填写内容的地方显示是空白或者打上了“N/A”的标记,这些必填内容,包括采购订单号以及认证工程师的签名。

该份文件问上有通用汽车高级开关工程师雷-希奥尔希奥(Ray DeGiorgio)的签名,希奥尔希奥表示不予置评。不过,希奥尔希奥在2013年曾经表示他并没有注意到通用汽车对点火装置进行了改进。

根据一位已经退休的通用汽车经理透露,按照通用汽车内部流程规定,鉴于希奥尔希奥的级别不够,上述文件还必须得到另外一位经理级负责人的签字确认,而现在这位签字人的身份却成了一个谜。

芭拉已经确认希奥尔希奥目前仍在通用汽车内部工作,不过她表示并未听说希奥尔希奥有关2006年的那份文件签字情况的解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通用汽车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