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消息,今天,微软最后一次为WindowsXP系统发布补丁,而从本次发布补丁之后,微软将不再为这个诞生了13年的操作系统提供任何支持。但是自金山毒霸安全中心的研究数据表明,国内依然有多数XP用户打算继续使用Windows XP系统。

040801

WinXP今日退役 金山毒霸继续为XP用户保驾护航

业内相关专家认为,Windows XP失去微软官方支持,预示着如果使用Windows XP的时间越长,那么系统风险就会越大。不过,就在一个月前,国内用户中Windows XP的用户约占6成,在微软即将不为Windows XP提供任何支持的报道出现后,Windows XP的使用率仍然没有明显下降。多数老用户仍在继续使用Windows XP系统。

对此,金山毒霸安全中心专家表示,由于第三方安全厂商无法直接修补Windows的核心系统文件,因这涉及到版权问题、兼容问题、性能问题,第三方安全软件只能在系统外围针对新出现的安全漏洞做针对性的防御,建议用户升级到最新的Win7或Win8系统。不过,金山毒霸也表示将继续为使用XP系统的用户保驾护航,并承诺负责到底。

对此,金山毒霸推出了多层级的保护:首先是及时发现恶意程序并及时更新病毒库;其次根据漏洞攻击的通用特性设计XP防护盾,在现有的铠甲防御的基础之上,强化了针对Windows XP的特有保护。它通过分析Windows XP系统中以往的漏洞攻击手法,对可能被利用的系统弱点进行针对性保护,可最大限度地防止系统和常用软件遭受漏洞攻击。除此之外,XP防护盾还专门针对Windows XP用户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云补丁发布引擎,可以在最短时间内针对新漏洞发布应急补丁。

在以上保护基础上,金山毒霸还将为XP用户继续提供网购敢赔服务,如果用户在网购时感染病毒或者访问钓鱼网站导致经济损失,金山将免费为用户提供赔付,每笔最高2000元,每年最高敢赔基金高达8000元。据悉,金山的网购敢赔服务是唯一一个具有法律效力的,此前,金山已与中国人保PICC达成了独家合作。

据了解,3月7日,国内主流安全厂商联合成立“XP守护者联盟”,提供了协防机制,金山毒霸、腾讯、百度联合微软中国分享XP系统漏洞信息,为用户提供及时的防护方案,尽最大可能减少用户被入侵的风险。专家表示,由于能够获得微软的官方技术支持,因此这几家安全厂商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为完善、更为可靠的产品方案,在用户选择面前更具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