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4月9日下午消息,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副总裁、首席风险官胡晓明今日表示,移动支付行业处于正创业阶段,各方应该摒弃门户之见共建行业口碑。“在支付安全的保护工作上,支付宝没有对手只有合作。”

支付宝正在从安全技术投入、安全基金合作以及安全教育等方面入手,希望以此提升用户对于移动支付的安全感知。今日,支付宝在北京举办了名为“支付宝钱包安全感”的发布会。发布会联合著名脱口秀主持人王自健,用科普的方式向外界普及移动支付的安全知识。

发布会上,支付宝宣布将联合多方共建安全基金,首批投入资金规模为4000万元。这一基金主要会投向反钓鱼联防、反木马联防、反洗钱、反恶意攻击、用户信息保护等领域。基金将在主管部门指导下,与银行、金融机构、同行、安全厂商开展合作。支付宝方面表示,安全基金的具体内容将在稍后予以公布并投入运作。

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副总裁、首席风险官胡晓明表示,在支付安全的保护工作上,支付宝没有对手只有合作。他认为,移动支付行业处于正创业阶段,用户安全感较低,希望各界同行放下门户之见,一起合作共建行业口碑。“在风险面前没有对手,只有如何保证消费者权益的问题”。胡晓明还表示,支付宝会坚定不移地推动移动支付行业发展,“对安全的投入没有终点。”

安全基金也是支付宝在安全领域联合防控方面的新动作。2013年全年,支付宝联合国外反钓鱼组织及各浏览器厂商,共计屏蔽钓鱼网站155,282个,占全球金融类钓鱼网站总量的43.49%。此外,支付宝还联合了全国14个地市公安机关,针对手机木马等盗用、欺诈支付宝用户案件开展打击。这一举措共打击作案团伙1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涉案总金额超过1000万元。

据介绍,支付宝未来还将在移动支付领域投入更多安全技术。例如,支付宝钱包8.1将推出设备管理、短信保镖等功能,在技术上进一步提升用户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