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国内 > 国内滚动 > 正文

国务院:未来经济面临下行压力 应加大预调微调力度
2014-04-10 08:49  汇通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国务院:未来经济增长面临下行压力,应加大预调微调力度

汇通网4月9日讯——中国国务院在“十二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报告中指出,“十二五”后半期及未来经济增长面临一定下行压力,应合理把握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控方向和力度,根据形势变化加大预调微调力度。

国家发改委网站周三(4月8日)刊登的报告全文并称,单纯以需求管理为主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在促进经济增长上的运作空间日趋缩小,未来应坚持需求管理和供给管理并重,以提高供给侧效率为重点,着力构建新的内在稳定增长机制。

报告称,“十二五”后半期及未来经济增长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既要防止一些地区不顾条件盲目追求高增长,又要守住经济增长底线,避免引发就业、财政、金融等连锁反应,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

报告还称,财政政策应该在保障政府投资重点、防范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促进结构调整等方面发挥更积极作用;货币信贷政策要有效防范通胀,保持金融市场流动性和利率水平合理适度。

国务院并指出,“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的24个主要指标绝大多数达到预期进度要求,少数指标已提前完成目标,但部分指标实现进度缓慢,需要给予高度关注。

而由于依靠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导致产能过剩同时地方政府债务也扩张较快,融资期限错配也潜藏一定流动性风险。

报告称:“大量债务集中在收益水平低且回收期长的基础设施、产能严重过剩产业和房地产领域,资金周转速度和使用效率下降,处理不好容易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

国务院还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汇率双向弹性,加快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监管,根据不同地区和不同领域负债水平的高低,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之策。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国务院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