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360安全浏览器在时隔1年半后,推出了360安全浏览器7.0版本(以下简称7.0)。一直以“安全”为核心定位的360安全浏览器,该版本对外宣称“速度爽翻了”,因此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

爽翻了?360安全浏览器7.0速度体验!

从6.0开始,360安全浏览器转战双核浏览器,而这一次7.0速度有大幅度提升,想必也是得益于更新内核,那到底速度是否真如其宣传的一样,让我们“爽翻了”呢。小编带大家来一起体验下!

安装与启动

从安装界面看,360安全浏览器7.0全面扁平化,并且延续了360安全浏览器6的一站式安装方式,双击启动安装后,秒速画出一个完美的“7”后,360安全浏览器7.0安装完成,浏览器即瞬间启动,总计不到2秒的时间,速度确实有很大提升,让小编不禁赞叹,360安全浏览器7.0果然在速度上是下了很大功夫的。

爽翻了?360安全浏览器7.0速度体验!
爽翻了?360安全浏览器7.0速度体验!

访问网站速度:

安装速度快,那不叫真正的快,只有访问网站、打开网页的速度快,那才是真本事。

小编尝试访问了淘宝、京东等电商网站,发现当在地址栏输入“淘宝 ”汉字,回车可以直接访问淘宝网站,略过了搜索或者网址导航这一步,这样快速访问网站,确实方便了很多,不过小编不禁在想,以后连网站域名都不用记了,我这互联网牛人的形象还怎么体现?

爽翻了?360安全浏览器7.0速度体验!

回车后打开网站的速度也确实很快,小编大胆猜想,应该是在地址栏输入网站名称的时候,浏览器就猜到你想要访问的网站,并在后台预加载该网页,当你回车后,网页打开速度也就自然很快了。这个体验来讲,360安全浏览器确实做得不错。

当然,对于这一次7.0中置入的地址栏彩蛋,相信是一种营销手段,小编就不在此多做评价喽。

搜索速度

地址栏中可以搜索已经是浏览器的一个标配,即为各公司的搜索导入了很大流量,也方便了用户实际操作。而这一次7.0中,将搜索与地址栏融合后,直接在地址栏下拉框中显示搜索结果,功能确实很实用,不过小编不禁为度娘担忧了,大家都用地址栏搜索了,谁还会去百度首页呢?由此看来7.0野心不小,百度要小心了!

爽翻了?360安全浏览器7.0速度体验!

经过测试,小编对于360安全浏览器7.0的速度还是很满意的,加上聪明地址栏的智能搜索,使用体验十分不错,而在此前6.5 Beta版中受到好评的云收藏功能,本次却并没有加入,我们也希望后续版本能够补上这个实用的功能,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360安全浏览器7.0体验:http://down.360safe.com/se/360se7.0.0.111.e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