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理财 > 银行 > 正文

深圳银监局否认收到前海银行批文
2014-04-15 08:43  证券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相关负责人称,如果银监会进行了正式批复,地方银监局肯定会第一时间接到公文,规章制度建立与手续流程等具体事宜则需要时间办理

本报见习记者 毛宇舟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腾讯公司已经拿到银监会关于民营银行的批文”。对此,《证券日报》记者致电深圳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尚未收到银监会关于任何民营银行的批文,可以确定的只是腾讯公司和深圳百业源公司正在开展民营银行的筹备工作,具体时间表仍无定论”。

今年全国两会上,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披露了第一批五家民营银行落地天津、上海、浙江和广东等地区的消息。随后,银监会公布了民营银行可进行尝试的四种模式,分别为阿里提出的小存小贷模式、腾讯提出的大存小贷模式、天津提出的公存公贷模式、浙江正泰提出的特定区域存贷款模式。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基于上述几种模式,第一批试点企业将包括阿里巴巴、万向、腾讯、百业源、均瑶、复星、商汇、华北、正泰、华峰等民营资本企业。试点将遵循共同发起人原则,按每家试点银行不少于两个发起人的要求,开展相关筹备工作。

而对于近日传出的腾讯与百业源牵头申报的民营银行“前海银行”获得批文的消息,深圳银监局对此予以否认。相关负责人称,“如果银监会对此进行正式批复,地方银监局肯定会第一时间接到公文,规章制度建立与手续流程等具体事宜则需要时间去进一步办理”。

不过,不管腾讯是否能拔得头筹,近些年来腾讯已经启动的许多类银行的工作为其打下良好的基础,2013年7月,招商银行和腾讯合作,推出“微信银行”;2013年8月,腾讯又和平安银行牵手,推出“信用卡智能微信服务平台”;2014年,其借助微信支付推出的理财通产品大卖。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腾讯为民营银行所做的前期准备相当充足,目前所筹备银行的领导班子已经就位,可以肯定的是批文一定会下来,只是时间问题。该人士还透露,顾敏可能担任腾讯筹备民营银行的首任行长,其丰富的银行经验和科技金融经验值得期待。

公开资料显示,顾敏曾就职于麦肯锡公司和平安集团。他十分擅长数据处理,在平安主要负责的是互联网金融战略,对于实践腾讯所构想的网络化、无人工的网络银行概念,这份经历自然显得如鱼得水。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银监局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