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关键时刻怎能没电 9个相机省电小妙招
2014-04-15 10:38  泡泡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家是否有遇到外出拍照时,才发现电池忘了充电的窘境?对于没有准备备用电池习惯的朋友来说,或许更常碰到这种情况。当电量亮起红灯,但拍摄又尚未完成时,各位不妨尝试以下9种节省电力的方法,让所剩无几的电力发挥最大效益吧。

关键时刻怎能没电 9个相机省电小妙招

方法1:关掉Liveview,用取景器进行拍摄

想要省电的第一步,就是避免使用LiveView(屏幕实时取景)拍摄,因为这真的超级耗电。虽然Liveview搭配翻转屏幕取景构图都很方便,但当你电量真的不足又还没拍够时,请乖乖舍弃这样的拍法,老老实实地用取景器吧,就算是电子取景器,它的耗电量也比LiveView小很多。

关键时刻怎能没电 9个相机省电小妙招

虽然LiveView很方便,但为了省电,还是多用取景器吧

方法2:若非万不得已,不要在相机内删照片

或许不少朋友都有边拍边查看边删的习惯,以节省后来的挑选时间及储存卡卡容量。不过当你电力不足时,如果不是储存卡卡容量爆表的话,建议不要直接在相机内删选文件,因为删除文件必定需运作相机内的处理系统,而那也将耗费一定电量,所以请等到回家直接上传电脑后再筛选。

方法3:保持待机状态,不要电源开开关关

看到这点的时候,可能很多朋友都很纳闷,“都电量不足了哇,还一直开着它是要干嘛”?或许你不知道,其实比起进入待机状态,重新开机才会耗费更多电力,所以建议在拍摄暂停期间,还是让相机保持开启状态。

关键时刻怎能没电 9个相机省电小妙招

重新开机其实也是十分耗电的,不如维持待机模式比较省电

方法4:减少变焦需求

无论是使用可交换镜头相机还是普通随身机,若要进行变焦,通常都会耗费一定电力来驱动自动对焦马达,除非是使用手动模式或手动镜头。 所以为了省电,大家可使用手动对焦模式,或减少变焦的使用频率。

关键时刻怎能没电 9个相机省电小妙招

如果是使用DC,可以移动脚步来代替变焦,来剩下变焦所耗费的电力

方法5:为相机保暖

这是在开玩笑吗?不不不,这是真的很有用,尤其是在比较寒冷的环境拍照时更可特别注意。当相机处于低温环境时,通常会比以往耗费更多的电力来维持运作,且电池常常都会出现性能下降的情况,大家可自己实验看看。

方法6:降低内置闪光灯的使用频率

   内置闪光灯不仅光线效果较生硬,同时也十分耗电,在相机快没电的情况下,若非非常非常迫不得已,否则别用机内闪光灯进行补光。 如果你有外接闪光灯,请直接装上它来拍摄吧,再怎么说它有独立的电池支持,相对来说耗费机身电量较少,当然能利用环境光的话应该是更好。

关键时刻怎能没电 9个相机省电小妙招

相对一般内置闪光灯,这样的闪光灯可打跳灯,效果较好,但还是一样耗电

方法7:别再半按快门了

新手朋友想必常常听到“先半按快门对焦后再构图”的对焦准则,且一般我们在拍摄过程中早已习惯半按快门的举动,以追求对焦的准确性。然而当你的相机已处于低电量状态时,大家可尝试看看快门一次到位的效果,减少自动对焦系统的运作量,以达到节能的目的。

关键时刻怎能没电 9个相机省电小妙招

快门一次到位也是省电方法之一

方法8:不要一直查看拍下的画面

用惯了数码相机的我们,随拍随查看似乎也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有时甚至是某种专业的表现。 然而,一直在屏幕中查看照片,放大又缩小的其实也十分耗电,但为了省电,就请暂时“戒掉”这样的习惯吧,告诉自己“这样回家上传电脑的时候才会更期待”嘛!

关键时刻怎能没电 9个相机省电小妙招

虽然说拍一张看一张比较保险,但是否也是对自己不信任的表现?

最终大绝招:把你的数码相机当成传统相机来用吧!

回归原始,才是省电良策,对于生活是这样,对于摄影也不例外。关掉LiveView功能、采用手动对焦、不再查看你拍下的画面,尽管会非常不习惯,但谁叫你就是电力不足了呢?

关键时刻怎能没电 9个相机省电小妙招

回归胶片机的用法,真的会比较省电哦

综合上述的其他省电招数,尽力将拍照工作的耗电量降到最低,或许还能锻炼你的拍摄能力呢也说不定哦,同时某种程度上也是用摄影做环保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相机省电 技巧 妙招

责任编辑:仲猛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