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阿里旗下移动社交软件来往正式升级V5版本,而在去年圣诞节上线的扎堆功能将在新版本中占到主要位置,另外在设计上,新版本也带来全新的体验,"永远比微信多一点"的绿色对话框logo蜕变成为黄色柠檬图案。

"在来往,一群人为相同的兴趣爱好在一起扎推,在自己的圈子里交流互动,活跃度真的很高",来往负责人邹孟睿透露,新版本将扎堆作为主推功能"并不是设计出来的,而是在运营中发现的。"同时,来往的战略定位也从熟人社交模式转变为陌生人之间的社交,走向更为多元化的社交图谱。

在功能设计上,尤其作为来往新版本中主推功能——扎堆,除了发布方式和一键分享,在内容展示和操作上都有了明显的优化,尤其是在用户处理大量帖子时,能够根据自己的喜好对阅读内容进行筛选。

另外,新版来往中将搭载稍早时间已经发布的一款社交游戏——《疯狂来往》,据了解,该款游戏是一款打破"低头社交"的游戏,邹孟睿表示,这款游戏是要改变过去大家埋头自己玩,玩完看排行榜的一个人玩游戏的时代,"在玩法上与曾经风靡的《疯狂猜图》比较像,游戏过程还可以变成一段视频,分享到来网上,实现真正的社交游戏。"

其次,一直乐于"造节"的阿里,将启动首期移动社交节日"419宇宙扎堆节",据悉,在4月19日到21日期间,一场围绕扎堆的线上活动将集中展开,增加来往用户的黏性以及活跃度,建立更为广泛的社交圈子。

"来往不是IM,而是一款SNS应用",邹孟睿总结道,在当前阶段,用户大都是围绕手机通讯录的 熟人社交,"大家已经疲惫,每个人希望认识通讯录之外的朋友,这就是来往现在的市场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