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音乐 > 港台音乐 > 正文

徐佳莹创作灵感爆发 真情献唱电影主题曲
2014-04-16 15:10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徐佳莹(左)与导演陈慧翎合影

徐佳莹(左)与导演陈慧翎合影

由张钧宁、何润东主演的电影《只要一分钟》将于5月9日在台湾上映,创作才女徐佳莹不但为本片创作主题曲,还亲自献唱,感人指数直逼经典情歌《失落沙洲》!原来徐佳莹的创作灵感全拜导演陈慧翎之赐,两人有一次聊天,陈慧翎大方分享自己的爱情故事,徐佳莹愈听愈入迷,创作灵感也跟着涌现,成就了《只要一分钟》这首电影主题曲。

徐佳莹日前与陈慧翎连袂出席《只要一分钟》中文主题曲发布记者会,陈慧翎大方分享自身的爱情故事,也与徐佳莹互相交换创作心得。原来陈慧翎曾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她跟一名灯光师交往多年,但对方在2012年因病猝逝,当时人在内地的她一听到噩耗,几乎要崩溃!她因此心情跌落谷底,每次听到徐佳莹的《失落沙洲》就会泪崩,但也从此开始注意到徐佳莹的才华,尤其欣赏她细腻及富生活感的歌词。

陈慧翎去年夏天投入《只要一分钟》的拍摄工作,她告诉自己拍完这部片“就要学会放下”,并以“珍惜与爱”的心情来过每一天。奇妙的是,陈慧翎在拍片期间与制片坠入爱河,两人朝夕相处近4个月,男方最后竟在杀青酒宴上跟她告白!若没有拍《只要一分钟》,陈慧翎就不会遇见她现在的真命天子。

陈慧翎一直认为徐佳莹是演唱电影主题曲的不二人选,她们去年底初次见面就相谈甚欢,狂聊近2小时也不会累!当时徐佳莹已看过《只要一分钟》初剪,大致掌握了这部片的轮廓,加上导演愿意敞开心房、对徐佳莹毫无保留地吐露自身的爱情故事,顿时激发徐佳莹的创作灵感,她只花了2小时就把电影主题曲的词曲写好,录音更是一次通过。徐佳莹表示:“我刷牙刷到一半突然有灵感,创作自己的专辑都不会那么快!”

爱狗的徐佳莹还透露,她的宠物狗也曾生病,所以她完全能体会电影中女主角担忧爱犬的心情。她认为《只要一分钟》呼应了她7年前的作品《失落沙洲》。徐佳莹预计6月发新专辑,她笑说自己的新造型会有“岁月的痕迹”,且会想尝试性感的打扮,但目前感情依然空窗。

由李岗监制、陈慧翎导演,张钧宁、何润东、丁春诚、赖佩霞、薛仕凌(MC40)、黄姵嘉连袂主演的电影《只要一分钟》将于5月9日在台湾预先上映,本片改编自日本同名畅销小说,剧情描述一名忙碌的上班族女性,在追求职场上的成就过程中,因为领养了一只黄金猎犬,才发现最值得珍惜的,原来是一直陪伴在身边的人,也终于在失去后才了解,真正的爱原来是付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徐佳莹 主题曲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