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Facebook近日发布了一个名为“附近的好友(Nearby Friends)”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于未来数周内首先面向美国iOS和Android用户推出。“附近的好友”能够帮助用户了解有哪些好友正在自己所在位置附近,但前提是双方必须都启用这一功能。

nearby_friends1

打开Facebook应用,点击右下角“更多”图标,点选“附近的好友”,就能启用这一功能。

Facebook产品经理安德烈-瓦卡里(Andrea Vaccari)表示,“附近的好友”是一个可选的功能,且是默认关闭的。在启用了这一功能后,用户可选择部分好友能看到自己的位置。

“附近的好友”不会直接告诉用户对方在哪里,只会告诉他有谁在附近。有趣的是,如果用户外出旅游,“附近的好友”还会告诉他有哪些好友也在旅途中。

nearby-friends-press-1

安德烈-瓦卡里表示“附近的好友”功能由两个部分组成:通知和精确的位置共享。“通知”告诉用户有谁在附近,“位置共享”用来向对方展示自己所在的具体位置。

最重要的是,用户可随时关闭“附近的好友”功能。一旦该功能关闭,用户就会立刻消失在其它人手机上的名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