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爱奇艺在三亚举办的“大视界 大未来——2014视频营销分享会”上,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正式宣布“爱奇艺工作室战略”全面启动,首批成立的马东、刘春、高晓松三大工作室携旗下近三十档自制内容项目集体亮相。

爱奇艺工作室战略-合影

爱奇艺工作室战略-合影

工作室战略是爱奇艺首开行业先河,探索网络视频时代内容生产模式的大胆创新。旨在将内容生产行业最顶尖的人才嫁接到爱奇艺平台上,在保持其创作自由度的同时,为爱奇艺平台源源不断地提供最优质、多元化的内容。发布会上,与马东、刘春、高晓松工作室同时亮相的,还有这三大工作室旗下即将开播的近三十档大型自制项目,包括《高科技少女喵》、《奇妙物语》、《心理罪》、《晓松奇谈》等。      

除三大工作室新晋亮相的节目,此前已在爱奇艺开播并收获超高流量的《灵魂摆渡》、《废柴兄弟》等项目的第二季也位列其中。几十档自制剧、自制节目涵盖综艺、娱乐、时尚、情感、搞笑、魔术、推理等多种风格,也成为营销会上众多广告主争抢的焦点。      

2013年底,龚宇博士首次提出爱奇艺未来发展的“3+3”战略。其中,优质独播版权内容、自制内容与UGC成为2014年最重要的三大战略方向。 工作室战略的启动,正是爱奇艺整合上游优质资源、发力自制内容的重要举措。据了解,未来将有更多优秀人才加入爱奇艺工作室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