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现代都市情感大剧《步步惊情》登陆爱奇艺PPS双平台全网首播。一同上线的还有爱奇艺独家邀请剧中原班人马倾情打造的13集独家内容——《步步惊情外传》,据悉,该内容将同时登陆浙江卫视播出。

爱奇艺PPS全网首播《步步惊情》独家“外传”同步推出

作为年度最受瞩目的剧集之一、热播剧《步步惊心》的姊妹篇,电视剧《步步惊情》由原班人马打造,其开播的消息也引发前剧粉丝与网友们的一致围观。上周,爱奇艺联合唐人电影在北京举行首播会,剧中主演吴奇隆、刘诗诗、孙艺洲、蒋劲夫、刘心悠等悉数出席。截至4月20日晚,爱奇艺影视社区奇谈《步步惊情》版块的网友评论已超过700页,未开播先走红,足见其人气之高。考虑到自开年以后,爱奇艺凭借《爱情公寓4》、《来自星星的你》、《废柴兄弟》和《灵魂摆渡》四部大剧取得播放超60亿的成绩,其依托首屈一指的大数据分析算法和强势推广资源,已成为业内公认的“推剧神手”,被视为接棒大剧的《步步惊情》也被一致看好。

此外,在《步步惊情》同步首播的基础上,爱奇艺还邀请吴奇隆、刘诗诗等剧中主创结合剧情策划拍摄了13集独家内容——《步步惊情外传》,“外传”每集独立成章,该独家内容将在爱奇艺PPS平台以及浙江卫视上同步播出。《步步惊情外传》的推出,实现了媒体之间的资源互动与跨媒体传播,是网台联动走向深化的重要举措,而这样的内容创新来自爱奇艺在自制内容制作与娱乐推广方面的强大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