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火热开播,让期待已久的“吃货”们再一次大饱眼福,也掀起了和《舌尖上的中国》相关APP下载热潮。但360手机安全专家提醒广大“吃货”,小心“舌尖病毒”借机占领手机,“吃”掉手机流量。

每周五《舌尖上的中国》都会播出最新一集,在剧集更新的同时,木马病毒也随之涌现。360手机安全中心日前拦截到一款最新伪装成“舌尖上的中国”APP的手机病毒——“舌尖病毒”(Adware.Android.Tgpush.A),该病毒捆绑了恶意广告插件,并进行强制联网,造成流量资费的大量损耗。

360手机安全中心研究发现,最新拦截到的病毒伪装成“舌尖上的中国”“舌尖上的中国鲁菜篇”“舌尖上的中国沪菜篇”,使用与软件本身属性不符的风险权限。另外,“舌尖上的中国”内含的恶意广告插件能够在后台无提示下载推广软件,造成用户流量损失。此外,“舌尖病毒”推送的广告堆积后还会造成手机卡顿,影响手机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