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地图

随着3G甚至4G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车主丢掉了传统的导航仪,而选择了更加小巧方便的手机导航为自己指明方位,而目前市面上也存在着许多出品手机导航APP的公司,而我们今天评测的主角是刚刚升级到5.0版本的搜狗地图APP。

搜狗地图基本参数

版本号

5.0.0

APP大小

33.4MB(IOS)14.47MB(Android)

3D地图

离线地图下载

路况信息

方言语音

实景路况

公交导航

步行导航

周边生活信息查询

搜狗地图

城际高速路

高速路是我们使用导航频率最高的路况,由于对道路的不熟悉、限速的不熟悉,往往会让我们走冤枉路、花冤枉钱,而一个出色的导航可以完美的规避掉这些。因此我们第一项测试城际高速路。

测试道路:京承高速

测试内容:限速提示准确率、限速提示距离、岔路口提示

搜狗地图
搜狗地图
搜狗地图

城市高速路

结束了城际高速路后,我们将目光投向了城市高速路,众所周知,北京的环路是最为典型的城市高速路,在其中同样存在限速摄像头和出口的问题,因此导航的准确度直接影响驾驶员能否安全顺利的到达目的地。

测试道路:北京三环路

测试内容:限速准确率、限速距离测试、实时路况准确度、高架桥导向

搜狗地图
搜狗地图
搜狗地图

城市街巷道路

走下高速路,我们将要面对的是城市街巷道路,这里的路面状况要比城市高速路更加复杂,因此根据实时路况的道路选取、监控探头提示就显得尤为重要。

测试道路:北苑东路

测试内容:道路选取

生僻路

经历了三种常见路况后,我们来到了最后一种路况的测试,那就是生僻路。众所周知,导航是基于地图的,但不是每个地方都在地图上存在标记,对于那些在地图上没有标记,或者非常生僻的道路,导航是否能够带司机走出来,是评价一个导航的重要指标。

测试道路:五环外滨河路

测试内容:生僻路导航

编辑总结:经过对搜狗地图5.0的四项测试,这款导航很好的完成了引导驾驶员的需求。有别于其他导航纷纷增加繁多的O2O功能,搜狗地图是一款更专注于出行的导航APP,它的主要工作还是围绕如何更好地为驾驶员导航而展开的,尤其是在市内出行方面,独特的路况导航算法推荐的线路具有较高的可靠性,界面风格顺应IOS扁平化的趋势,清新自然,令人感觉很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