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如今的Android应用市场环境下,一款新的手机应用想要迅速走红并为人所知晓,除了具备“一炮而红”的运气外,更重要的要有自己的“特色”。随着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以往传统的观影方式也在发生了许多的变化,走着看、躺着看、甚至于倒立着都不成问题,而一款好的手机视频播放器则成为我们不可缺少的“重要”伙伴。

VidOn,一款号称“全能型”的手机本地视频播放器,凭借其简单的操作,不俗的解码能力,一上手就会让人对其疼爱有佳。

Screenshot_2014-05-12-15-46-37

与很多同类产品一样,VidOn在初次使用时,会自动扫描手机及SD卡内各种视频、音频文件,无论该文件的大小如何,都会一一将其列出,虽然这样的方式“简单粗暴”,但扫描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

Screenshot_2014-05-12-15-23-54

本地视频

Screenshot_2014-05-12-15-24-01

本地图片

视频在播放时,支持快捷手势操作,如下图所示:

Screenshot_2014-05-12-14-37-29

手势操作

同时,在播放页面中,VidOn也支持时间、电量等信息的显示,播放控制按钮也十分的齐全,如果想要防止误操作,还可以将操作页面进行锁定操作,此外,VidOn还支持连播功能,这对于煲电视剧的朋友而言,是个很不错的福利哦。

Screenshot_2014-05-12-15-24-31

播放界面

既然VidOn是一款全能型的播放器,除了支持市面上大多数的视频、音频格式外,最重要的就是各种增强功能的支持,比如独特的“软解、硬解、硬解+”三种解码模式,最大程度上保证影片观赏的极佳效果。

Screenshot_2014-05-12-15-24-39

三种解码模式

此外,VidOn还支持音轨切换、外挂字幕等功能,如果你和小编一样,是一位美剧爱好者的话,那么外挂字幕这个功能是相当实用的。

Screenshot_2014-05-12-15-28-28

连播功能

全能还体现在它独特的VidOn Server功能方面,当电脑端同时安装VidOn Server PC版(下载地址:http://cn.vidon.me/vidon_server.htm)后,就可以将电脑里的视频、音频、图片等文件通过这样独特的方式在手机上观看,让电脑瞬间变成一个私人的服务器终端,如此一来,无论是观看电影还是煲电视剧,都将变得更加惬意。

QQ截图20140512153115

QQ截图20140512153125

如果你家里有DLNA或UPnP之类的硬件设备,比如小米盒子,还可以将其与VidOn连接,组成家庭共享环境,用更加便捷的方式来看电影。

Screenshot_2014-05-12-15-34-08

Screenshot_2014-05-12-15-34-03

Screenshot_2014-05-12-15-40-05

总之,作为一款本地手机视频播放应用而言,VidOn确实是一款很不错的手机产品,无论是在影片的解码还是播放体验上,表现都令人满意,而其独特的VidOn Server更是一项很具实用性的功能,对此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下这款产品。

下载地址:

http://www.onlinedown.net/soft/538550.htm(Android)

http://cn.vidon.me/vidon_server.htm(PC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