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迅雷公司今日宣布,已经与首都版权局达成协议共同合作研发“互联网视听作品版权监测系统”。据介绍,该监测系统将于今年6月下旬投入试运行,届时中国互联网视听内容将逐步进入全面正版化阶段。

IMG20140512141401

迅雷与首都版权产业联盟技术合作签约仪式

据首都版权产业联盟副主席卢志鹏介绍,该检测系统主要针对以云盘分享、下载、传播等为主的侵害网络视听内容版权的渠道方式。卢志鹏认为,在视听网站提供侵权影视作品、网友上传方式提供侵权影视作品、P2P技术提供侵权影视作品三个阶段之后,以云盘为主要渠道的侵权行为极有可能成为第四阶段的网络视听侵权方式。

北京迅雷总裁王珊娜表示,迅雷作为互联网科技企业中的一员,多年来一直支持正版,购买了大量正版影视内容,同时进行了大量针对盗版侵权行为的诉讼、维权。迅雷在积极支持正版内容的同时,也不断宣传版权保护意识,希望与各方共建互联网行业科技维权平台、集体维权平台、侵权公示平台以及版权保护长效机制。

据介绍,此次迅雷与首都版权局联合研发的“互联网视听作品版权监测系统”,已经初步完成了互联网视听作品的版权监测流程和技术解决方案的制定工作。在今年6月正式投入试运行之前,迅雷与首都版权局将继续深入合作以完成监测系统的组建及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