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平板电脑的出现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便利,也为我们在不同环境下、不同平台上获取信息提供了可能。例如,下班前用电脑上网时发现一篇好文章,如果能把网页发到手机上,就能在回家路上看了。相反,用手机找到一篇好文章,可手机屏幕太小看着费劲,如果能把网页发送到电脑上,看起来就舒服得多。

如何实现上述想法?目前主要有以下方法:

1.手机扫描网页二维码。但现实中可能会遭遇因为信号不好而导致手机扫码成功但链接失败的尴尬。

2.收藏夹同步。越来越多的浏览器可以通过将网页加入收藏夹,然后在其他设备上同步收藏夹从而获取该网页。但我们为什么要为了推送一个网页而折腾自己的收藏夹?

3.通过社交应用(QQ、微信等)将网页链接发送到其他设备上,尽管现在的人们普遍用手机挂QQ或者微信,但这种方法还是不够方便。

上面的方法,要么不靠谱,要么不方便。难道就没有“一键直达”的靠谱法子?

“云推送”是傲游浏览器推出的一项特色功能。使用这项功能,我们可以不依靠其他应用或浏览器收藏夹,直接将网页推送到任意设备,操作十分简单。

向自己的各种设备推送网页

首先,我们要在手机和电脑上安装傲游浏览器,安装过程并不复杂。打开浏览器后,注册并登陆傲游账号。接下来,就可以向其他设备传送网页了。

举个例子。下班前,你突然在网上发现了一则新闻。在电脑前看完会耽误下班回家,用手机上网找这则新闻又太麻烦。用微信扫码?还是QQ发送链接?

还是让“云推送”来帮你吧!

步骤1

打开想要推送的网页,点击地址栏左侧的“添加到收藏/分享”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最下方右侧的“云推送”,如下图所示:

图1

步骤2

选择“推送到设备”,这时就可以看到目前已经登录该傲游账号的所有设备,如下图所示:

图2

步骤3

选中你的手机,开始推送网页!推送状态显示在浏览器右下角,如下图所示:

图3

推送完成后,打开手机端傲游浏览器,网页已在其中。接下来,便可以在回家路上享受你的阅读时光了,整个过程也就几秒钟。

图4

除了从电脑向手机推送网页,我们还可以反过来从手机向电脑推送网页。以iOS系统为例,点击浏览器右上角的按钮,在对话框中选择“云推送”,选择我们的电脑,就可以将网页发到电脑上看了。方法如下图所示:

图5

总之,“云推送”可以让我们在电脑、手机、平板等各种设备间传送网页。我们还可以将网页上传到设备清单中的“云端”,然后使用其他设备从云端下载,更加方便。

向他人推送网页

我们还可以将网页“云推送”给亲朋好友。最近,媒体爆出中国移动计划对资费进行重大调整,据说“流量可以转送给好友”。如此喜大普奔的消息,如何尽快让自己的小伙伴们知道呢?

首先,选择“云推送”中的“分享给好友”,然后在对话框中输入好友的邮箱地址或手机号(最多可选择5个好友),就可将网页推送给他们,被发送的好友可用自己设备上的任意品牌浏览器打开网页。我们还可附上一段话带给小伙伴们。

图6

作为傲游跨平台云端服务之一,傲游浏览器的“云推送”功能让我们可以在多个设备间通过傲游浏览器自由传递网页内容,让浏览器成为连接设备与设备、人与人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