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内兴起一阵熟人匿名社交的热潮。凭借新型算法能够有效规避恶意造谣的“呵呵”正式登陆苹果应用商店及android市场。

据了解,“呵呵”在熟人匿名社交中引入好友亲密度概念,能够通过算法有效规避熟人匿名社交中的恶意造谣问题。

记者和“呵呵”团队了解到,“呵呵”在创立之初,就着力完成匿名社区的信息链环的构造,从一个人的信息发出,到通过算法对人进行层级分类,对信息进行算法审核,到匿名小圈子的建立,形成人与信息的双重回馈,最终为用户带来最为匹配的匿名信息分享。

01

在这个信息链中,算法上引入的好友亲密度概念是链条的关键。通讯录上的联系人信息其实很杂乱,常用联系人常常只占总数的10%或更少。当用户发布一条信息,亲密度10%的通讯录好友到30%泛亲密度的好友反馈情况存在很大差异,而谣言则容易出现在泛亲密度层面。因此,“呵呵”在社交过程中,会筛选出真正的亲密的好友来投递信息,真正做到了把谣言、随意攻击、谩骂止于源头。

近期争议最多的匿名社交APP“秘密”团队人士向记者确认,秘密APP本月8日开始在APP Store遭遇下架。业界纷纷猜测,下架原因可能是遭到美国原版Secret团队的抄袭举报,也可能是秘密内谣言盛行从而受到有关方面监管。

有业内人士分析,“呵呵”的好友亲密度算法如果能够切实破除匿名社交以“揭丑”为目标的黑暗面,将有可能掀起国内熟人匿名社交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