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消费 > 生活消费 > 正文

路劲家园二期被指捆绑售房 业主要求退款
2014-05-19 08:53  法制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法制晚报讯(记者 郭冠华) 昨天,昌平区路劲家园二期多名业主来到路劲隽御房地产有限公司,称买房时被绑定销售空气过滤系统,导致每位业主多花了30万到50万。

对此,该公司负责人否认有强迫行为,称不予退钱,业主可以通过退房或起诉解决。昨天,昌平区住建委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进行调解工作。

现场称开发商“捆绑卖房” 业主讨说法

昨天上午10时许,昌平区路劲家园销售大楼门口,多名业主要求该公司对捆绑销售做出解释,并退掉绑定的“新风系统”费用。

业主李先生称,2013年11月开盘日,他来售楼处交钱,购买路劲家园2期一处房子。在交了两万元居间服务费后,路劲隽御房地产有限公司提出必须先签“房屋改造”合同,购买“新风空气过滤系统”,才能购房。

“当时公司跟我说,这个合同是住建委审批的,于是我就签了下来。”李先生称自己为此缴纳了40万,“但房屋改造合同副本并没给我们,只给了一张收据。”

到了今年3月,小李跟其他业主在群里聊天时发现,原来“新风系统”不是必备品,路劲家园1期和3期并没有绑定该系统。他跟厂家核实后,发现系统的成本价不到一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讨要说法的业主大多是年轻人。他们称当时经验不足,再加上周边楼盘不多,买房都是刚需,所以刚开始没有考虑太多,匆忙交了钱。多位业主出示的收据副本上注明缴费金额为30万到50万元不等。

开发商业主申请签订 无强迫不退钱

路劲隽御房地产公司销售总监向业主们表示,“新风系统”是业主申请签订的,签合同代表认可,并没有强迫和绑架销售行为,不予退钱。

销售总监对“捆绑销售”的说法也并不认可,他提出可以将“房屋改造”合同发给业主,但大部分业主认为,此合同非法,没有接受。

路劲隽御房地产公司销售总监表示,业主可以和公司进行一对一协商,申请退房,或者通过法律途径起诉解决。

进展解决方案得等市住建委回复

现场业主不同意这种说法。业主胡女士称,大部分业主买房时心情迫切,“他们要求必须签字才能购房,这是捆绑销售,”胡女士说,“当时如果不签就根本买不到房。”

“好不容易买的房,刚办好贷款,现在让我退房,可能吗?”业主们表示,“而且退房的话,按照合同业主们还要掏违约金。”

昨天下午,昌平区住建委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展开了调解工作。昌平区住建委表示,具体解决方案等待市住建委下文回复。

文/记者 郭冠华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路劲家园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