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行情 > 商情商讯 > 正文

微软Surface业务的价值:证明Windows平板有存在意义
2014-05-19 15:06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surface

导语:科技网站ZDNet发表评论文章称,Surface平板发布至今表现一直不甚理想,但表现不理想不意味着Surface无法在平板领域“生存”。微软希望借Surface向外界证明,Windows同样适用于平板这一类别产品,因此短期内不太可能放弃这一业务。加上Surface在企业平板领域有竞争优势,微软也许会凭此建立起稳定发展的平板业务。

全文如下:

Surface现状“堪忧”

微软明天将举行Surafce发布会,Surafce Mini和大尺寸Surafce Pro有望亮相。

小尺寸平板大行其道,一款78英寸平板也许能帮助微软提升Surafce产线销量,因此微软推出Surafce Mini在情理之中。

很多人对微软推出大尺寸Surface平板感到莫名,事实上第三代旗舰版Surface(或许被称为Surafce Pro 3)将从另一方面给微软的平板前景提供帮助:科技公司总需要在推出两、三款新设备后,才能知道现有产品中的缺陷。

第一代Surface RTSurface Pro分别发布于201210月和20132月,其继任者Surface 2Surface Pro 2发布于201310月。迄今为止微软Surface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仍不理想,其市场份额只在2%-3%左右。

微软自己公布的有关Surface的数据也透露了一些信息。在2014年第一季度财报中,微软表示Surface业务营收4.94亿美元,但产生该收入的成本却为5.39亿美元。

同样的事情此前也有发生。截至20131231日的第四季度,微软Surface业务营收达8.93亿美元,但营收成本为9.32亿美元。

从上述数据不难看出,Surface目前仍未实现盈利。

Surface策略:证明Windows的“价值”

微软究竟能在一直被消费者“冷落”的平板业务上坚持多久?这取决于微软的想法。

尽管业绩表现并不理想,但事实上Surface对微软来说十分重要。Surface体现了微软在后PC时代重塑自我需要面临的所有挑战:新硬件类型崛起,重新思考Windows的意义,云领域竞争激烈。

鲍尔默掌权后期,微软的口号是转型为“设备和服公司”。纳德拉-萨蒂亚上位后,强调“移动为先,云为先”。从表面上看,“移动为先,云为先”似乎对Surface不利。但当纳德拉将主持微软新硬件发布的消息被曝出时,大家开始意识到为了公司的长远发挥咱那,微软会继续保有现有产线。

但这并不意味着微软的硬件业务前景非常乐观。平板市场由苹果、谷歌主导,微软加入的太晚。就连微软自己都在财报中说,“我们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的竞争对手,已建立起庞大的用户基础,竞争会增加我们的营收成本,降低我们的经营利润”。

用微软自己的话说来说,“Surface需要与微软合作伙伴制造商的产品竞争,会影响微软与合作公司的关系”,是微软需要面对的另一个问题。

出于上述种种原因,微软Surface在平板领域始终未能成为主流。微软必须通过Surface证明,Windows在平板这一类别的产品上也能表现良好。

微软还有时间。企业市场对Windows平板有需求,如果微软能说服企业客户长期使用Surface,就能建立起持续发展的平板也去。

未来几年内Windows平板电脑的市场份额会逐步增加。这种增加的幅度也许不会很大,达不到微软的期望,但微软不可能在短期内撤出平板市场,直到它建立起围绕Windows的平板生态系统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Surface Windows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