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Facebook移动应用刚刚发展了“敏锐的听觉”:从周三开始,该应用可以辨别附近用户播放的音乐和电视剧。

该功能旨在让用户分享更加容易,当用户开始写一篇帖子时,Facebook将添加用户所处环境中播放的音乐和电视剧信息。

Facebook产品经理阿丽耶·塞莱克曼(Aryeh Selekman)表示“我们希望帮助用户讲述更好的故事。我希望有人喜爱这项功能,发送更多帖子。”

如果Facebook的用户分享更多他们的事情,这将增加其广告的价值。目前,Facebook广告针对的是12.8亿Facebook用户。

音频识别功能的工作原理与音乐识别应用Shazam类似,后者能通过移动设备中内置的麦克风,识别音乐和电视节目。

为了识别直播电视节目,Facebook签署了协议来获得美国160家电视台的音频资料。Facebook表示,利用内置在iPhone和Android手机中的麦克风,该应用就能在15秒内识别直播节目。

Facebook还与音乐流媒体网站达成协议,包括Spotify和Rdio,使Facebook用户能播放其他用户已经分享过的音乐预览。“音频识别”功能将由用户决定开启或是关闭。

如果足够多的用户选择使用该功能,那么Facebook将因此获得庞大的数据来编制电视的收视率。即使用户不打算分享他们听到的音乐或看到的电视,Facebook也将以匿名形式保存数据,密切关注某个电视节目的观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