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国内 > 国内滚动 > 正文

北京住宅库存达7.5万套 开发商半夜卖房争客源
2014-05-27 08:25  每日经济新闻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住宅库存高达7.5万套 开发商半夜卖房争夺有效客源

每经记者 尚希 发自北京

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2014年5月25日,北京期房住宅库存40771套,现房住宅库存34296套,合计达到了75067套。这一库存量也是继去年1月份以来,再次攀至高点。

一边是不断攀升的供应量,一边是难以驱散的观望气息,胶着的市场氛围,考验着房企“攻城略地”的能力。

为加快消化库存,房企在促销手段上各出奇招,继价格明降、暗降之后,上周“零首付”、“一成首付”等分期首付再现京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甚至有项目选择在凌晨开盘,以期实现差异化竞争,抢夺购房者。

 北京刚需项目抢在零点开盘/

5月25日零点,北京市海淀区文津国际酒店内人声鼎沸,北京一刚需项目将开盘摇号的地点选在这里。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的现场摇号后,该项目一期入市的400多套房源去化近七成左右。

也是在同一天,距离该项目不到五公里的首开国风美唐也选择开盘入市,这两项目所面向的客户群体可以说完全重叠,都是主打刚需产品,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选择在零点开盘,在业内人士看来无疑是为了争夺更多的有效客源,开发商“落袋为安”的诉求不言而喻。

“其实我们也是希望早准备,毕竟同一天还有这个项目 (首开国风美唐),但对购房者来说也多了充足的时间来选择,这边不合适还可以再看看另一个项目。如果都是早上8点开盘,大家还得纠结到底去哪边。”京投银泰·公园悦府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是说。

在定价方面,新入市楼盘显示了足够的 “理性”。“对于市场的判断,我们希望尽快落袋为安,所以在项目的定价上不是太高。”该人士表示该项目获批的预售价格在29800元/平方米左右,实际成交价格在29400元/平方米左右,与周边的二手房价格几乎持平。

虽然零点开盘的策略并非罕见,在楼市火热之时,常会看见购房者半夜排队抢房的景象,但在不断降温的大趋势下,则成为开发商打时间差的营销手段。不单如此,开发商虽然并不愿直言“降价”,但各种促销优惠已经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现房零首付”噱头重出江湖/

不单如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更是有项目打出了“现房零首付”的宣传语。“无论是采用与前期房源推出的产品不同、装修方式不同的暗降还是直接降价,都是为了提高项目的性价比从而促进成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珊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预计未来3~6个月内,房企为了提振销量还会采取多种手段拉升销量、回笼资金,随着自住型商品房逐步进入签约期,为房企带来大量现金流后,类似促销手段才将有所减少。

“面对高企的库存压力,开发商当前基本力求采取快速周转的销售策略,‘以价换量’的现象开始出现,”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说道,这表明了当前开发商为赢取客户已经开始变相“降价”,当前的市场格局已经发生变化,客户的主导地位将逐渐显现。

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中,一些项目的销售人员直言,调整价格是为了尽快去化以回笼资金,“从上市公司中期业绩考虑,公司也希望将尾盘跑量销售,在6月底前实现回款。”

对于房企来说,今年的日子的确并不好过。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中旬,20大标杆房企年内合计销售18.8万套,销售额为2414亿元,仅完成了2013年全年销售额8515亿元的28.3%。

“销售前列的标杆房企都已经放缓,小企业难度将更大,预计6月份选择价格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今年房企销售业绩难以乐观。

业绩下滑压力促使房企开始加速“抢收”。从5月份来看,入市的项目就达到19期,合计供应住宅套数为7980套。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京入市项目已经达到了90个,入市房源合计高达28544套,相比2013年同期的52个合计15140套,增加近90%。

这一波的供应热潮还在持续,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预期在6月上市的项目达到35个,依然维持高位。

高珊表示,房企面临业绩和资金的双重压力,只得祭出差异化牌,转而推出目前需求相对稳定的中高端项目来弥补销售业绩、回笼资金。“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单价在3万元~5万元的改善型产品将成为供应主力,同时房企为了保持一定的销售速度,在价格上也将做出一定让步,更多改善盘将会‘平价上市’。”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住宅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