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的“硬件帝国”野心:从可穿戴到无人驾驶汽车
2014-05-29 16:36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谷歌最初是一家搜索引擎公司,但经过14年的发展,它有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视棒、烟雾探测器,还在“未来”产品-机器人、可穿戴设备、无人驾驶汽车-领域探索不止。数年来谷歌步步为营,为自己建立起庞大的硬件版图。

全文如下:

庞大硬件帝国

21世纪,成立之初,谷歌只是一家小型搜索引擎公司。14年后,谷歌有了自己的智能手机、覆盖全球的地图网络、先进的烟雾探测器,还在打造属于自己的机器人。虽然很多时候大家还将谷歌当成一家搜索引擎公司看,但实际上数年来谷歌步步为营,早已建立起庞大的硬件版图。显然,搜索不再是谷歌的未来。

在昨天的“Code大会”上,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展示了无人驾驶汽车原型。小小的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没有方向盘也没有刹车,事实上乘坐的人确实不需要这些。

谷歌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公司之一。从目前已被曝光的几个项目来看,谷歌的野心并未止于现在的成就。目前已知的正在开发中的谷歌“未来”项目有可帮助控制糖尿病的智能隐形眼镜,能像螺旋桨飞机一样飞行的风力涡轮机。还有消息说,谷歌正在进行一项秘密研究,目标是阻止人体衰老。

当然,并不是说谷歌所有的硬件产品都能获得成功,Nexus Q就是最好的例子。听说谷歌实验室里堆满了废弃的半成品和原型设备。但归功于惊人的研究、开发和收购速度,谷歌确确实实是进入了硬件世界。事实上谷歌在打造硬件上的历史,也许比大家想象的都要长。

硬件产品

1

2012年谷歌推出Nexus Q,试图凭这款产品进军电视流媒体市场。然而遗憾的是,这款球形小装置并未能赢得美国消费者的心,和它较高的售价及复杂的功能离不开关系。2012年10月,Nexus Q被下架。2013年5月,谷歌宣布Google Play Music不再对Nexus Q提供支持。

2

谷歌的超高速光纤宽带目前仍只适用于少数美国城市,那些订阅了谷歌终端互联网和电视服务的用户都有4个盒子。这些盒子也许不是特别漂亮,但却是谷歌有意挺进有线电视运营商领域,及希望千兆家庭互联网早日在美国普及的证据。

 3

Trekker背包重30磅,装有15个500万像素摄像头。该背包被用来拍摄谷歌街景,曾随谷歌街景车去过世界上最偏远的地方。谷歌也为第三方组织,如研究团体、大学、旅游局提供Trekker背包,包括研究团队、大学或旅游团。谷歌通过Trekker拍摄的世界奇观包括大堡礁、科罗拉多大峡谷、珠穆朗玛峰。

 4

在还是谷歌子公司的时候,摩托罗拉推出了Moto X。Moto X拥有良好的电池续航性能,支持各种自定义,发布和上市时受到了媒体及消费者的亲睐。但Moto X的市场表现并不以说服谷歌将摩托罗拉留下。手机推出半年后,谷歌将摩托罗拉转售给了联想。

 5

Chromecast电视棒设计、用法简单,价格又便宜,从外表上看就像U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Chromecast继承了Nexus Q的“血脉”,谷歌推出它是为了与苹果AirPlay服务竞争。Chromecast上市后销量还算不错,最近谷歌开始慢慢将其推广至美国以外的国家。Chromecast的特点是支持Netflix、YouTube等流媒体服务。

 6

谷歌眼镜项目问世时,众人对其褒贬不一。有人对它表现出强烈的兴趣,有人质疑它的可能性,也有人指责它会侵犯他人隐私。谷歌眼镜在争议中艰难前行,不久前谷歌终于宣布面向所有美国成年消费者出售该设备。

151374897

2010年,当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详述即将发布的谷歌操作系统时说,消费者不再需要为硬件配置不足而发愁。谷歌花了3年兑现自己的承诺。2013年Chromebook Pixel推出。Chromebook Pixel拥有一流的设计和漂亮的画面,不过这款设备太贵,电池续航表现不佳,限制了其普及。

 7

模块化智能手机是摩托罗拉Advanced Technology &Projects团队的项目。在将摩托罗拉出售给联想时,谷歌将这一项目保留下来。谷歌将这个项目称为Project Ara,Project Ara手机的特色是让用户可随意更换部件模块,包括屏幕、电池、处理器等。据谷歌称,Project Ara智能手机最早会在明年上市,售价只有50美元。

 8

和Project Ara一样,Project Tango同样来自摩托罗拉Advanced Technology &Projects部门。Project Tango旨在打造一种,能利用摄像头和传感器,“读取”周围环境的设备。谷歌目前正在该项目下打造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有消息称谷歌已在2月向数百名开发者送上了Project Tango智能手机原型机,Project Tango平板原型也会在6月准备就绪。

 9

谷歌去年年底收购了机器人公司Boston Dynamic,此笔交易使谷歌能随时研究该公司的“猎豹”机器人。“猎豹”的机械腿能以29英里/时的速度奔跑,它外形像大狗,是一种能适应不同地面情况的四足机器人。除“猎豹”外,Boston Dynamic最著名的机器人产品是LS3。LS3也是一种四足机器人,它拥有一定的智能,能够对语音指令做出反应,并在复杂的地形中控制自己的行动。

 10

尽管不是由谷歌设计完成,但谷歌一直给Nest提供资金资助。如今Nest已被谷歌收购,自然也就被纳入谷歌硬件帝国之内。Nest是一家智能家居产品制造商,在被谷歌收购前,该公司的恒温器和烟雾报警器已广受好评。收购Nest只是谷歌进军智能家居领域的第一步,有消息说该公司还正打算收购监控摄像头制造商Dropcam。

 111

“智能隐形眼镜”是谢尔盖-布林及其领导下Google X小组的八个研究项目之一。据说这种智能隐形眼镜能通过泪液,检测佩戴者的血糖水平,让患有糖尿病的人不必每次都痛苦地刺伤手指取血。谷歌称,智能隐形眼镜的传感器每秒都会更新血糖数据,当血糖超出标准时会通过眼镜框上的LED灯来警告用户。

 12

Makani公司的机载风力涡轮机看上去和传统螺旋桨飞机一个样。普通的风力涡轮机总需要用超大型“锚”将其固定在地面,但Makani的风力涡轮机形状似风筝,能飞到高空中吸收更多的风力并产生能量传回地面。2013年5月,谷歌收购Makani,想必是想在这一领域继续发展。

 13

谷歌的热气球项目旨在为世界偏远和贫困地区带去互联网连接。谷歌热气球会在地球上空漂浮,并通过软件算法决定移动位置,而后上升下降到特定高度,随着风向进行移动,构成一个巨大的通信网络。比尔·盖茨(Bill Gates)曾质疑谷歌热气球项目的可行性和实用性,实际上谷歌也许只是想通过热气球告诉世界,它已从搜索引擎公司走下去很远。

14

在昨天的Code大会上,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宣布,公司已制造出数量无人驾驶原型车。谷歌的无人驾驶原型车没有方向盘也没有刹车,完全靠传感器、软件和网络驱动工作。布林称,在迄今为止的测试中,无人驾驶汽车从出过故障或事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硬件 帝国 野心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