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64日消息,《路透社》今日报道,Facebook将收购芬兰网络服务公司PrytePryte提供的移动数据计划,能帮助欠发达地区手机用户使用互联网应用。

Facebook未透露交易金额,但该公司发言人表示,交易本月内就会完成。

目前为止,Pryte的服务尚未公开推出。Pryte提供的实际上就是短期无线上网服务,让手机用户无需订阅无线数据计划,就能访问特定的移动应用程序,如FacebookFoursquare

拥有12.8亿用户的Facebook是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发言人称,该公司感兴趣的是Pryte服务背后的团队。

Pryte刚成立一年,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在与运营商(特别是新型市场运营商)合作上经验丰富。

Pryte员工不足30人,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会加入Facebook

收购Pryte标志着Facebook朝“为欠发达和偏远地区送去互联网”的伟大目标又近了一步。Facebook目前已与某些国家的无线运营商有合作。此外,该公司还在制造无人机和卫星,旨在为偏远地区带去网络。

此前,Facebook首席执行长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表示,为“其它50亿人”送去互联网,是该公司未来的主要任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