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英特尔展示新一代Skylake平台 支持无线充电技术
2014-06-05 09:28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65日消息,周三,半导体巨头英特尔展示了新一代“Skylake”平台,集磁共振充电、无线视频和无线连接外设等技术于一体,这个平台很有可能会被苹果应用到未来的Mac计算机中。

来自CNet网站的消息称,Skylake是对Broadwell采用的英特尔14纳米架构的拓展。Skylake将采用WiGig标准——无须使用线缆就能在设备间提供(千兆)Gbps级别的高速通讯,这一技术将是无线坞站的基础。

英特尔在台北年度Computex展会中展示了一个近距离系统,它会自动在系统与键盘、鼠标、显示器等外设之间建立WiGig无线连接。一旦外设脱离系统的有效范围,WiGig无线连接就会自动中断。

无线充电功能使用的是Rezence标准,而英特尔是推广Rezence标准的无线电源联盟(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的成员。

Rezence通过磁共振传递动力,与传统的电磁感应充电技术相比有众多的优势,不仅仅是Rezence系统可以充电距离更远。英特尔通过为一台笔记本充电,展示了无线充电技术。

过去,苹果曾表现出对磁共振充电技术的兴趣,并围绕其申请了多项专利。苹果的技术能对1米范围内的设备充电,是一种“切实可行”的无线充电技术。

目前,我们尚不清楚英特尔是否会把Rezence集成到未来的Skylake芯片中,或是把它作为一种独立的技术?一般来讲,英特尔允许制造商混合和匹配诸如处理器和通信芯片等平台组件,它们很有可能在未来将无线充电技术添加到这些组件中。(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英特尔 Skylake 无线充电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