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Adobe Digital Index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谷歌浏览器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微软的IE。

谷歌浏览器在美市场份额超IE

美国浏览器整体市场份额

报告显示,算上桌面和移动浏览器市场,Chrome和Android浏览器在美国共获得31.8%的市场份额,而IE只有30.9%。

Adobe称,谷歌在美国市场相比上年同期,增长了6%,而IE则同比下降了六个百分点。

算上桌面和移动浏览器市场,苹果Safari所占据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为25%。值得一提的是,Safari占据移动市场的大半壁江山。

ADI分析师泰勒•怀特(Tyler White)认为,设备默认起到关键作用。怀特称,鉴于谷歌和苹果在设备默认上有着先天的优势,因此移动操作系统的重要性将更加突出。

ADI的报告显示,Mozilla火狐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下降地非常厉害,较两年前的水平下降了20%。因为缺乏移动操作系统,火狐浏览器在4月份的市场份额仅为8.7%。

在桌面浏览器方面,微软的IE依然最受欢迎,占据43%的市场份额。紧随IE之后的是Chrome,其凭借30%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美第二受欢迎的桌面浏览器。

谷歌浏览器在美市场份额超IE

美国桌面浏览器份额

移动浏览器市场方面,苹果Safari占据59.1%,往后依次为Android浏览器的20.3%和Chrome Mobile的14.3%。

谷歌浏览器在美市场份额超IE

美国移动浏览器份额

ADI称,苹果的主导地位也只仅限于移动领域,在桌面的受欢迎程度仍不及IE、Chrome和火狐。

基于浏览器市场分散在谷歌浏览器、微软IE、苹果Safari以及火狐上,Adobe首席分析师塔玛拉•加夫尼(Tamara Gaffney)认为,广告主不可能再把精力集中在单一的浏览器上,他们应根据消费者不同使用习惯进行布局。(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