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牛华网曾报道过当当网官方微博所有内容被删除,只有一条置顶微博“6.8从‘新’开始”,对此分析称当当网可能谋划一次较大的战略变革,或者投资出售等大事件,然而让业界大跌眼镜的是,当当网如此大费周章,只是为了一场价格战。

QQ截图20140609180823

当当官方微博发布的“踢爆618”檄文

据了解,当当网此次价格战矛头仍然指向近日大搞周年庆的京东,并发表一篇“踢爆618”的檄文,全文如下,“盖言行不一者,多善巧言伪饰。夫英雄帖云云,不过伪低价之掩饰。今起檄文,以我当全网底价之行动,报衣食父母之惠恩。”并@京东、天猫等。

除了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价格战,当当网“新品闪购”限时特卖频道已正式上线,主打新品特卖闪购。对此业内知名人士李成东在微博上评论认为,由于当当在用户心目中的定位已经根深蒂固,难以改变,应该选择收购一家小的闪购平台,通过当当网导流,而不是在现有的当当网平台上强化闪购业务。

业界对于当当此次的动作并不表示看好,以价格战吸引用户已经不能救当当于水火,当当缺少的是一种刮骨疗伤的魄力,单单只是像现在这样在价格战上,或者没有找对自己的策略就妄自进入其他领域,都无益于自身。

分析认为,当当现在剩下的只是一个辨识度比较明确的品牌,当当完全可以利用自己的品牌,通过收购来实现业务上的突破,打破目前的市场僵局,唯有重新看清自己,认清市场,当当的回归或许还会有迹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