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总裁大卫·马库斯

PayPal总裁大卫·马库斯

北京时间6月10日早间消息,eBay周一宣布,PayPal过去两年的总裁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将于本月离职,加入Facebook,负责后者的消息产品。

在马库斯的领导下,PayPal为消费者开发了移动钱包,为零售商开发了POS系统,从而推动了PayPal在线下的快速发展。

Facebook目前正遭遇Snapchat和line等移动消息应用的挑战,因此已采取多方面举措来加强自主的消息功能。今年2月,Facebook宣布以1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移动消息服务WhatsApp。

Facebook发言人表示,马库斯将担任Facebook新设立的消息产品副总裁一职,负责Facebook社交网络内的Messenger服务,以及免费的Messenger移动应用。根据Facebook的数据,目前每天Facebook上发送的消息约为120亿条,而Messenger应用拥有超过2亿用户。

马库斯周一在linkedIn页面上表示:“我期待再次尝试,在较大的规模上开发有意义的新产品。”

PayPal目前拥有1.48亿活跃用户,但正面临亚马逊和阿里巴巴(滚动资讯)等公司的挑战。在一篇博客中,eBay CEO约翰·多诺霍(John Donahoe)表示,马库斯留下了强大的管理团队,而PayPal仍将实现2015年的目标。(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