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网中好友芸芸,究竟谁才是你真正的粉丝呢?相信很多脸谱网用户都对此心存疑惑。近日,由全球知名IT安全供应商卡巴斯基实验室推出的FriendOrFoe应用就可以解开这一“谜团”。

FriendOrFoe是一款免费的应用,专门面向脸谱网用户推出。有了这款应用,脸谱网用户就可以了解朋友圈中谁经常会转发和评论自己发布的内容,并从数百名好友中辨认出自己真正的粉丝。除了娱乐功能,该应用能够帮助用户警惕针对社交网络的威胁,指导用户如何保护个人信息的安全。

据了解,FriendOrFoe应用会提示用户检查自己标记过的照片,因为有些照片可能会被做手脚。而签到功能则会使用户查看是否有人未经许可获取了用户的签到信息。不仅如此,这一功能还可以帮助清理任何未授权的签到信息。通过使用FriendOrFoe,脸谱网用户就能查看自己所登录的全部应用以及所赋予这些应用的权限。FriendOrFoe的历史搜索功能会显示用户在脸谱网上搜索过的全部人或事物。虽然用户们无法阻止脸谱网存储这些信息,但是可以选择清除这些信息。

对于喜欢使用各种应用分析自己在社交网络上行为的用户而言,卡巴斯基实验室的FriendOrFoe应用可以统计和显示用户发布的视频和照片数量、收获的点赞次数以及其他统计数据。这些数据对于脸谱网爱好者非常有用。

卡巴斯基实验室究竟缘何开发出这款兼具实用和娱乐功能的软件呢?卡巴斯基实验室全球移动业务发展总监Evgeny Chereshnev对此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网络,脸谱网必然会吸引网络罪犯的关注。通常,网络罪犯会在社交网络上猎取用户的个人数据和登录信息,并使用这些信息访问其他资源,例如用户的手机银行账号。所以,脸谱网成为遭遇钓鱼攻击数量最多的被攻击目标,并不稀奇。2014年第一季度,针对社交媒体发动的全部钓鱼攻击中,有79.5%均针对脸谱网。除了娱乐功能外,FriendOrFoe还会以清晰明了的方式让用户警惕可能面临的威胁。”

目前,FriendOrFoe支持的语言由英语、俄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巴西葡萄牙语、墨西哥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和日语。卡巴斯基实验室表示会在未来增加所支持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