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以下简称“舌尖2”)日前完美收官。自4月18日在爱奇艺上线以来,“舌尖2”不断刷新着纪录片网络播放的历史记录。第一集《脚步》一周内播放破千万、一月内前四集播放量突破一亿、单集最高播放超3600万……截止6月8日晚24:00,“舌尖2”全7集内容在爱奇艺的播放量突破1.87亿,占“舌尖2”全网播放量的35%,在所有网络播放平台中高居首位。

图片1

图片2

Source: 艾瑞 iVideoTracker,2014.4

根据艾瑞IVT数据显示,“舌尖2”爱奇艺站内4月月度播放时长高达621万小时,覆盖用户数965万人,两项数据均远超同类视频网站。与此同时,爱奇艺纪录片频道在4月的月度浏览时长的排行中也稳居行业头名。

平台的价值影响着广告主的投放决策,爱奇艺“舌尖2”吸引了包括金龙油、美的锅具、四特酒、王老吉等13个品牌广告主的投放,超过1500万的投放总金额同样居于业内首位。如今观之,“舌尖2”在爱奇艺创纪录的播放表现无疑已让广告主的投放物超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