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继讯飞输入法首家成功适配iOS 8以来,百度、搜狗也陆续完成了基础适配工作。这意味着专业输入法厂商能够为用户提供更优秀的输入体验,整个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

02

近日从讯飞输入法传来好消息,最新一版Demo除了进一步优化基础拼音输入,还完善了全简拼组词、中英文联想、智能纠错等系列功能,输入体验非常流畅。令人兴奋的是,经过讯飞工程师的不懈努力,手写功能得到完善和增强。在手写区,用户能够获得流畅的手写体验,并且还能像iOS 7越狱后一样支持“叠笔连写”(叠写)。作为讯飞输入法的特色功能,完美实现直接在九宫格或QWERTY全键盘上手写,成为iOS 8系统上第三方输入法的新突破。

顾名思义,叠写就是用户在手写中不用考虑单个字书写的识别延迟,写完一个字后直接覆盖在上面继续写第二个字,第三个字,第四个字……如此连续写下去,大大缩短了输入时间同时识别率不受影响,在多字叠写时输入和识别过程其实是同时并行的。除了手写方式的创新,手写识别略也相当靠谱,即便龙飞凤舞的字体,最终识别率也能达到“读心”的水准。

虽然距离iOS 8 beta1发布不到一周时间,但讯飞输入法已在快速迭代更新不断进化,更多特色功能据说纷纷列上日程表。相信在新系统正式发布之时,会有更加惊艳的表现,大家一起拭目以待吧!

以下为手写实拍视频: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zI0ODYwNjUy/v.sw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