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天猫首页今天全满升级,页面整体改动幅度较大,主要突出热门品牌和不同品类下对品牌商品的展示,据了解,此次改版是继今年2月份以来天猫首页的第二次大幅度调整。

QQ截图20140613135937

分析指出,此次改版是对上一次改版所强调的“提高整体形象和格调”概念的深入,同时更顺应天猫总裁王煜磊提出的“五化战略”,即品牌时尚化。行业垂直化、会员价之化、无线个性化和服务分层化。

一直以来,天猫给用户的印象是淘宝网的升级版,如果说淘宝网上的卖家大多以个人为主,那么天猫上的卖家则可能是以公司形式定位,而经过多次改版以及对国际一线品牌、奢侈品、珠宝汽车等产品类目的引入,天猫更像是线上的 Luxury Shopping Mall(豪华购物中心)。

另外也不排除天猫此次改版是“618年中大促”的举动之一,618作为京东上市后的首秀,少不了其他电商同行的加入,而即将踏上上市之路的阿里自然不会错过这次机会来打压京东、聚美优品等的气焰。

同时也有分析指出,天猫如此强调时尚品牌化的重要性是要让自己的市场定位更加清晰,并欲与已经成功赴美上市对京东定位区别开来,相较于综合电商,天猫更强调时尚品牌的意义,来帮助自己重新树立品牌想象。